​​      有些身材苗条的女性,经过妊娠、分娩,当了妈妈之后,身体逐渐发胖,失去了往日的风韵。因为我国有传统的“坐月子”的理论,在产后的头一个月内,为了哺乳,让妈妈吃下大量的高脂肪高蛋白质食品,使摄入的营养量大大超过需要量,而极少的体力活动又使能量消耗大为降低,最终使机体脂肪细胞充盈。因此等生孩子后,妈妈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产后身材恢复。

1、产后运动要适当

运动是身体恢复的一个好办法。但是产后妈妈身体比较弱,过早,过长时间的运动会发生一些副作用,比如会导致子宫,膀胱,直肠突向,造成子宫脱垂等症状。因此北京爱贝宫月子会所建议,产后妈妈运动一定要注意。万万不可心急,要以帮助骨盆肌肉恢复弹性与张力为目标。一般产后七天后才能进行一些小量运动,比如臀部上提、收缩肛门、仰卧起坐等。每天几分钟即可,不可太累。

2、饮食习惯要尽早注意

怀孕后虽然在多补充营养,不过一定要注意的是:要少吃甜食、少吃饼干小糕点之类的食物。这些食物营养不好又易发胖。北京爱贝宫月子会所建议多食含蛋白质的如鱼,蛋和奶制品等。

北京爱贝宫月子会所北京爱贝宫月子会所

3、不可冒进,要循序渐进

孕妇产后身材恢复心态也要调整。不能想着马上恢复身材。要有耐心。如果太冒进节食,必定会造成营养不良,最好影响母乳质量,最终会对宝宝健康造成影响,同时注意腹带不能过紧,产妇在产后早期可以使用腹带。

4、忌吃减肥药

千万不要吃减肥药、减肥茶。减肥药主要是通过人体少吸收营养,又增加排泄量,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同时,减肥药影响人体正常的代谢,尤其是哺乳期吃减肥药,大部分药物会从乳汁里排泄,这样就等于给婴儿也吃了减肥药,婴儿肝脏解毒功能差,减肥药量大了易使婴儿的肝脏功能降低,容易引起婴儿的肝功能异常。

5、信心最重要

产妇产后的心情也很重要,不要总是心事重重的样子,要开朗。产后正处于一个身体内各个器官由一个旧的平衡转向新的平衡的时期,大约需要42天才能恢复到孕前的水平,回复到一个健康正常的非孕期情况。这时产妇要有信心,这样才能有助于身体的恢复。

北京爱贝宫月子会所祝新妈妈们能恢复以前的魔鬼身材,再领风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