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是海长江的第176期分享

作者 | 海长江

来源 | 海长江说时间管理

转载请联系(微信ID:changjiangkefu001)

你好,我是海长江,一名极致自律者,今天想和你聊聊关于自律以及成为自律男神女神的话题,相信你会感兴趣。

1

男神女神的标准

在我眼里,所谓的男神女神真的不是那些流量小生,反而是那些散发着魅力的人,这和长相无关,而是和对方所做的事有关。

像我的男神就是金城武,虽然现在他老了,和年轻时候的容颜相比,有了大幅度的下降,但在我眼里,就是一名男神。

另外我也很喜欢彭于晏,他也是自律的代表,从一名胖子到现在的健身达人,一直默默努力着,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这就是我喜欢的一类人。

一个自律的人,不应该天天把自律作为一个口号,天天喊个不停,而在行动上却一无是处,这样的人最可悲。

比如你身边有个朋友,天天喊着要减肥,结果一个月过去了,体重不降反升,那作为你个人,你喜欢这样的朋友吗?

许多人把运动当做走向自律的第一项标准,认为只要开始运动了,就能感受到自律的魅力,实际上是这样吗?

我看过一组数据,每十人办健身卡,在半年时间内,至少有7人是办卡后从未去过健身房的,所以健身卡就成了摆设。

有点条件的人,还会买来跑步机,以便加强自己的运动,但从本质上看,大多数人都在想象中得到了自我满足,所以在现实生活中开始懒惰。

这个道理怎么理解呢?我给你举个例子。

比如一个小孩子非常想要一个玩具汽车,孩子也知道这个汽车长什么样子,知道这个汽车怎么玩,还知道怎么玩得更好,孩子为了得到这个汽车,脑子里会想很多关于汽车的内容,甚至模拟自己玩汽车的过程,那么当这个玩具真正到手时,反而新鲜感失去了。

所以有时候我们会说“相见不如怀念”。

一旦你把自律天天挂在口头上,明明没有运动,却非要向别人吹嘘运动了,受到他人的追捧,你的内心实际上已经得到了满足,反而不愿意实际运动下去,因为在很多人眼里,运动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自身健康,而是为了炫耀,受到他人赞赏。

想成为一名自律的男神女神,我认为第一标准是说到也要做到。

2

分享几个小故事

在很长时间里,我对自己的颜值都是很有自信的,但是随着创业的压力和各种繁琐的事项增多,慢慢的皱纹也变多了,甚至身形也不再那么协调。

我对此非常的厌恶,因为我是教时间管理的,怎么可以这样做榜样呢?

所以我经常责怪自己,反思自己的问题,经常使用HIIT高强度燃烧脂肪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的效果。

很多人问我怎么瘦脸,我觉得运动就能瘦脸。

我目前身高是182,体重是144,和巅峰时期相比,身高没什么变化,体重倒是下降了几十斤,是因为我刻意进行了减重。

我的第一步是把赘肉减下去,现在已经成功了,再下一步是把肌肉练出来,这个还在进行中,我相信不久就可以练出来。

像我们同事之前都是不太运动的,但在我带领下,他们也开始增加运动的次数,所以我觉得最好的教就是以身作则。

我相信这也是你们向我学习自律的原因。

很多人觉得践行自律的路上,要花很多钱购买各种设备,但我持不同的意见。

你想早睡早起,用手机闹钟就可以,你想运动,使用正确的方法跑步就可以,你想看书,去图书馆也可以看,你想控制饮食,每天少吃点就可以……

所以不要把自律说得很贵。

像我开设的副业变现营里有很多学员,把自己践行自律的感受分享出去,每天也会有很多的人来询问他们,可见这个市场的潜力是巨大的。

因为就算你有再大的野心,不付诸实际行动,也是白费,而自律恰恰能帮助你解决这个问题,让你行动更高效,做事更专注。

想自律,准备一个闹钟,一套运动服装,几本书,就够了。

3

帮助身边人更好

我在公益的时候,最大的感受就是一种源自帮助他人后得到的幸福感。

为什么在现实生活中,你有时候会因为帮助了别人,反而不开心呢?因为你帮助别人,是想获得回报,而一旦对方没有给你回报,你自然会伤心难过。

但做公益不一样,公益是你做了,不求回报,能用心做公益的人,自然是参透了这一点。


做公益,指的不是金钱层面,而是从精神层面的赠与。

比如有一位老人很孤单,你陪他说说话,这也是一种公益行为。

同样,我们践行自律也是一样的,如果我们想要变得更加优秀,就要善于把自己的知识分享出去,把自己的心得和感受传播出去,让更多人跟着你一起努力。

想成为自律的男神女神,需要从自身出发。

最后厚着脸皮打个广告:

从今晚8点开始,第5期强势自律蜕变营就正式开通报名通道了。

如果你想变得像我一样自律和高效,告别拖延和懒癌,欢迎你加入本期训练营,因为下一期只能在两周以后再报名。

本期价格同样是699元,给出的名额是100人,只有100人,先到先得。

欢迎添加客服:changjiangkefu001。

主动告知客服你的需求,期待在本期训练营中看到你的身影,自律改变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