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种人因为爱猫但是没有能力选择领养或者收养流浪猫。但是部分铲屎官表示自己收养流浪猫之后总是跟猫咪难以相处,甚至伤人事件也是频发,伤了不少铲屎官的心。阿柠就跟你们讲讲我们收养流浪猫之后怎样跟猫咪快速建立感情。

刚到家的猫咪,不出意外的话,肯定会找一个角落或者床底躲起来,这时候有些铲屎官就去找猫咪,把他从角落里弄出来,这是不对的。刚到家的猫咪肯定会紧张,会以为你要准备害他,我们应该先给他时间让他适应一下环境,准备一点纯净水放在它的附近,然后我们趁此机会去准备下猫砂,猫砂盆,吃的喝的准备伺候起来。

当你们准备好了回家,应该会发现猫咪出来了,然后看到你接着又躲了起来,没有关系,它还是存在警惕心理的。

这时候我们把吃的放在猫咪面前,轻轻的呼唤你给它起的名字,注意声音一定要温柔哦,多呼唤几声后你就可以离开了,让猫独自进食。但是有些猫咪也会因为警惕性太强而导致不吃东西。没有关系,一直备好吃的就可以,每次去看他都有轻轻的呼唤他的名字哦。

若果你的猫咪已经可以在你身边的时候进食的时候,那么恭喜你,你已经成功一半了。但是要记住,这时候猫咪进食的时候不要去抚摸他,猫咪跟人一样,也是很讨厌陌生人来抚摸它。

我们在猫咪进食的时候每次都要离他近一点~更近一点。当猫咪对你全无防备的时候,你大概已经能靠近猫咪身边了。

我们在猫咪吃完的时候如果发现猫咪不立马跑回去,而是在你面前看你的时候,我们可以尝试的去摸一下猫,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发现猫咪有不对劲的地方赶紧收手。如果你成功的摸到了猫咪的话,恭喜你,你已经跟你家的猫咪成功的建立了信任。如果不成功的话我们在重复之前的过程,记得每次喂猫咪的时候一定要呼唤猫咪的名字哦。

其实,铲屎官在与流浪猫建立感情的时候一定要耐心,不要太过信任,更不能去打猫咪。猫都是天蝎座,都是记仇的,如果你打了猫咪,就很难挽回感情了。但是又有铲屎官要问了,加入猫咪犯错了我们应该怎样惩罚它呢?

阿柠家养的猫咪已经2岁多了,感情好的不能在好,我每次惩罚他都是把它举高高,轻轻拍打它的屁股,记住不要打头哦,现在每次阿柠把它举高高它的耳朵会立马趴下,这就是害怕了。培养感情很重要,建立一个良好的惩罚方式也很重要。

如果大家有什么养猫中遇到的问题,可以在下方评论去跟阿柠提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