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说起《灌篮高手》这部90后和80后都非常热爱的经典二次元作品,相信一定有很多的小伙伴们对这部动漫印象深刻吧?即便是到了今天这个二次元特效满天飞的时代,没有任何特效加持的《灌篮高手》依旧是人们最爱的篮球动漫作品,这是为什么呢?或许有的人觉得《灌篮高手》这部动漫是因为热血的原因,有的人则是认为这部动漫充满了太多的青春气息,让我们可以在多年后还能回忆起高中时代的感觉,总而言之,SD所蕴含的情怀是在太多了!然而,整部SD中被称作代表者的,只有一个人,那就是三井寿!大家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一开始小K并不太认同这个观点,毕竟我最喜欢的角色是樱木花道呀,哈哈,这个自称天才的家伙。在没有接触篮球之前,樱木花道的世界只有无所事事和表白失败,作为一个高中生而言,樱木的生活可以说过得非常悲催了,甚至可以用“空白”二字来形容呢!但是在被赤木晴子带进篮球队之后,樱木花道仿佛发现了另一块新大陆一般,全身心的投入进篮球队的训练中,三个半月的时间,从一个门外人变成了真正的篮球队救世主!不得不说,好多次樱木的奇迹表现,都成为点燃全场的关键要素呢!

有的小伙伴们,则会认为流川枫才是这部SD的代表者,因为流川枫从这部动漫一开始,就是非常受关注的对象,拥有超高的颜值,华丽的球技,多次在湘北最危急的关头挺身而出,拯救湘北的得分荒。甚至许多SD中的妹子,都是流川枫的小迷妹呢!在最后全国大赛的阶段,也是流川枫和山王工业的王牌球星——泽北荣治打得难解难分,当然,泽北肯定还是比流川枫厉害的,毕竟从初中时期就打败了仙道。但是在以后,流川枫成长起来,谁也不知道他是否真的能超越泽北,不是吗?

的确,从表面上来看,樱木花道和流川枫的光环都比三井寿出色太多,甚至可以说SD的主角就是樱木和流川枫,这两个家伙随时都充满了干劲的在带领湘北奔向全国冠军。但是,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长,阅历的不断增加,我们慢慢地变得开始用更理性的眼光来看待这部动漫。是的,我们发现了一位一直被我们忽略的无冕之王,也就是三井寿。

国中时期的三井寿,曾经靠着自己一个人的能力,在比赛最后的几秒钟投进了关键三分球,拯救球队!并且在那一年,拿到了最优秀选手的称号,后来就一直被誉为MVP三井寿!可想而知,那时候的三井寿简直就是国中生的噩梦,一手帅气的三分球无人能比,仿佛巅峰时期的科比一般!但是,因为膝盖伤病的原因,或许再也不能继续自己的篮球梦,三井寿选择了堕落,用堕落的方式来逃避自己的无能和失败,这样一躲就是两年多。

但是谁也没想到,三井寿最后选择回归球队,并且准备继续兑现自己的诺言,也就是带领湘北篮球队拿到全国冠军!换做是谁都会觉得这句话是玩笑而已,但是三井寿说出来了之后,没有任何人轻视他,因为大家都知道,他是拥有王者实力的男人!即便有两年多的空白期,但是三井无疑是湘北最靠谱的得分点!特别是在面对翔阳的那一战,三井寿的三分球拯救了所有人!(面对山王也一样,残血开状态)

为什么被称作SD的代表者,最主要的还是因为三井寿在篮球馆跪下来哭着请求安西教练的原谅,并且浪子回头的来了一句“教练,我想打篮球!”。还记得当初看到这里的时候,小K的眼眶直接湿润了呢!

是啊,有多少人能够在梦想破灭后,打起精神再重新追梦的?特别是自己已经荒废了近三年的时间,还能重新振作追逐梦想,这样的人无论走到哪里都值得大家尊重呢!三井寿,你是当之无愧的SD代表者,谢谢你的三分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