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菊鳗鳗·活鳗料理专品店

鳗鱼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各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是含EPA和DHA最高的鱼类之一,不仅可以降低血脂、抗动脉硬化、抗血栓,还能为大脑补充必要的营养素。

拿起菊鳗鳗的菜单,上面的所有菜品都围绕鳗鱼展开,可单点可套餐。

牛肉与鳗鱼双拼饭,牛肉用日式照烧酱加圆葱、胡萝卜丝、青椒丝炒制,烤制的鳗鱼洁白无刺,上桌后店员会在上面浇上酱汁,将温泉蛋与米饭拌匀,粒粒米饭都裹上金黄的蛋液,剩下的只要大快朵颐就够了。

鳗鱼煎蛋卷,鳗鱼新鲜无刺,外层的鸡蛋是正常的硬度而非厚蛋烧般软弹,与柔软的鱼肉搭配刚刚好,因为无刺可以放心大口品尝。

作为一家鳗鱼店,银鳕鱼的确差强人意,套餐内配置的小菜、茶碗蒸、水果、味增汤都是一样的。想知道套餐都包含什么的同学,参照此图。

地址:万达广场3楼

二、勝山寿司专门店

老板从在超市摆摊卖寿司开始,到在超市门市租下一个只能容纳10人的小店面,再到刚刚换成稍大店面就面临超市关门歇业,损失惨重的境况下重整旗鼓开了现在这家寿司店,现在还在万达金街开张第二家门店勝山日本居酒屋。

我也算是见证他一路走来的艰辛,每当想吃寿司就会去他家,我们都会昵称他家为“小胖寿司”。

鳗鱼寿司,厚厚的鳗鱼烤到皮焦脆。

全熟的鹅肝寿司是我们喜欢的不腻口感。

满满一大锅牛肉寿喜烧火锅,鲜艳的牛肉下面放满豆腐、菌菇、茼蒿、蟹棒、魔芋等食材,寿喜汁稍甜,夏季来一个发汗降温,冬季来一个暖身驱寒。

大虾天妇罗,干爽酥脆。

炸牛肉,一般牛肉一炸会变得很硬,但不知他用了什么方法避免这一点。口感如何,可以来尝尝。

地址:汇侨国际后门,那一家花店楼上。

三、韩膳园

韩膳园最初开业时我以为是家咖啡店,后来才知道是韩餐店。装修采用白色,明亮简洁。

大酱汤将砂锅改成韩国小铜锅,虽说少了点热腾腾的气息,但用料实在,一小锅酱汤里装满豆腐、金针菇、菠菜、肉末、香菇、土豆。

辣白菜五花肉炒饭,炙热的铁盘装上刚出锅的炒饭,把鸡蛋、紫菜拌匀,小心烫口哦。

“炒杂菜是一道看似简单却很费功夫的菜”,这是Eric在《三时三餐》里说的。

1.将一把菠菜用沸水焯一下,然后滤干水分,加入适量的盐搅拌均匀
2.将1个胡萝卜切细丝,用苏籽油(或者香油)翻炒一下,然后加入适量盐和1个洋葱一起翻炒。
3.泡发好的木耳用苏籽油(或者香油)翻炒一下,然后加入金针菇和适量的盐继续翻炒一会,再加入半勺蒜蓉、小葱一起翻炒。
4.200g粉条放入沸水中煮8分钟(中火转小火),然后用凉水冲一下
5.将以上所有食材搅拌均匀,加入1勺苏籽油(或者香油)、5勺酱油、1勺糖稀、适量胡椒粉调味。
6.最后撒一些芝麻,即大功告成

看完这篇《零失误的“炒杂菜”黄金制作方法》之后,我决定……来份炒杂菜,谢谢。

钟硕到《三时三餐》说很想吃甜甜辣辣的辣炖鸡块,韩膳园的每道菜旁边都会写出食材、配料和口感,确认了眼神,这就是我要复制的体验。

厨师会在后厨将生的鸡块、土豆与调制的酱料,一起下锅先炖20多分钟,炖熟后在上面放上茼蒿和金针菇,端上桌继续加热,等蔬菜熟后,鸡肉会变得更入味,汤越炖越稠,真的是甜甜辣辣的口感。

锅包肉,采用老式做法,糖醋汁勾芡烹汁,肉大小薄厚适中,有脆度又不硬,不简单呐,很少有店家可以将这道菜拿捏的如此适度。

地址:兴隆街江城大街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