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是一种十分神奇的生物,它的脑洞你不要猜,而且也很难猜,猫科动物的行为与心理学真是一门深奥的学问呢!

首先,猫咪喜欢的人通常是它觉得安全、放心、不会伤害它、身上有与自己气味相似或者具有自己气味的人。但猫咪爱好者通常看到猫咪就会直呼“哇!好可爱”然后冲上前要撸人家。这种过激的行为在猫咪看来是有攻击性、威胁性、侵犯性的举动,就像有别的巨型捕猎者突然向你扑来一样。所以猫咪当然不喜欢这样过分主动的人类啦。另外,直视动物的双眼在自然界是一种“来呀,来干架啊”的表现哦,所以猫咪是不喜欢对方直视自己双眼的,它会觉得对方是在挑衅,准备来一场腥风血雨。所以,如果想要猫咪喜欢你?它看你的时候你就立马躲避目光就对了……你成功引起了霸道总裁的注意。

相反,如果一些人本身就比较安静、沉稳,文质彬彬,收敛锋芒,所以猫咪会觉得很安心,甚至会对这类人感到好奇,于是默默地观察,甚至主动上前查探。其实这类人成了猫咪眼中的“猎物”,换句话说,猫咪真的“很喜欢”哦!

另外,身体上有别的猫咪气味,或者食物气味,或者已经沾染上该猫咪的体香的人,更容易被猫咪亲近。因为气味是动物最主要的接受信息的方式,是它们社会交往最重要的途径。而猫咪又是领地性极强的生物,所以如果你有别的猫咪气味,它会主动上前,但原因是觉得你威胁了它的领地,想探一下口风;如果有别的异性猫咪气味,则是想入非非;而如果有自己的气味,当然是因为觉得熟悉所以主动上前;而食物气味,不用解释了吧?

最后,为什么猫咪不亲近对它们超级友善的人类?因为友善这是个相对的概念,热情、主动的人类在蓝星人眼中是友善,但在猫星人眼中则是侵犯,所以想成为行走的猫薄荷?要好好了解猫科动物的心理哦~身边好多朋友都特别喜欢养猫咪,对于为什么喜欢猫咪她们给出了很多不同的答案出来,理由最多的莫过于猫咪它比狗狗好照顾,特别遇上性格高冷孤僻感觉不会像狗子那样让人牵挂。

喜欢猫咪的人似乎是选择爱和被依赖的。都说物以类聚,当然喜欢的宠物还是要与在自己性格相符的,喜欢猫咪的人一般都比较小心谨慎,观察力强,性格内向,常独来独往。和猫咪一样不爱被人打扰,喜欢相对安静的生活,比较独处。当然了养猫的人多数喜欢照顾别人,心地特别的善良。

正是因为性格高冷,猫并没有把铲屎官当作是它的主人,反倒是一个个成为了它的铲屎奴才,想要猫咪对你忠诚?奈何喵皇上做不到,这恐怕是猫科动物特有的习性。

猫咪是种很独立的动物,不会主动来讨好你,除非跟你很熟了,不然都保持一份戒心。猫的行为很舒缓,很优雅,比较安静,再加上独立的特性,给人以神秘的印象。基本上,猫是需要你去欣赏它的。所以,会爱猫的人,一定是会欣赏猫的人,这样的人,多少是有一些艺术细胞的,情感比较细腻,情商比较高。

喜欢猫的人性格说不定,但是他们最明显的特征就是能够独立,喜欢自己一个人上厕所, 在工作中也是独来独往,不受别人约束,爱自由。

养猫的人喜欢做猫的仆人,讨厌猫的人就是因为猫不像狗那样能呼来喝去吧喜欢猫的人会喜欢天下的猫。喜欢猫的人一定会有一个愿望,就是吸尽天下所有的猫,听说吸喵会上瘾,新晋猫奴你们悠着点。所以比较官方的回答就是:1、喜欢猫的人渴望引人注意,却又不喜欢抛头露面。2、 喜欢猫的人做事情要么就不做,要么就做的最好。3、喜欢猫的人思想还满前卫。4、喜欢猫的人都有点自恋。喜欢镜子,喜欢自拍。5、喜欢猫的人,有一颗童心未泯的心。5、喜欢猫的人讨厌虚伪,不会撒谎。6、喜欢猫的人总是很矛盾犹豫不决。7、喜欢猫的人又很多有同性恋倾向。8、喜欢猫的人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但时不时冒一句,语出惊人。9、 喜欢猫的人很自我。

那么我来说说自己为什么喜欢猫咪吧。小的时候我觉得猫咪太静态啦,总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直到一位朋友家饲养的美短是改变了我的看法,原来猫咪也可以这么的可爱,可以这么的说个个都是戏精呢!

先来看看我喜欢的小可爱

现在我也喜欢上了日常吸猫,总是看到喜欢的喵喵有种欲罢不能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