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的好,好奇害死猫。猫咪的好奇心到底有多强呢,它们会对周围的所有新鲜事物都感兴趣。不管你带回家什么东西,它们都会第一个跑过去查看;喜欢钻进任何狭小的空间,尤其是擅长把自己挤进盒子里;时不时的站在家中的最高处,俯视着一切;铲屎官还经常会发现有一双眼睛在盯着自己,一举一动猫咪都好奇。那么,猫咪的好奇心为什么会这么强呢?一切源于捕猎本性。

由于以前猫咪的猎物都是体型非常小的动物,例如老鼠,鸟,蛇等等,所以猫咪每天要进食很多次来保证获取充足的能量。因此可以说猫咪一整天都是出于捕猎状态的,对周围的环境时刻都保持着敏感。这就解释了为什么猫咪看见活动的小型动物会特别的兴奋,或是任何小东西都想去爪子去抓两下。

另外猫咪喜欢钻盒子,钻塑料袋,以及一切看起来非常狭小而无法容纳自身体型的空间,这是因为猫咪在野外狩猎的同时也要防止被偷袭。狭小的空间里一般会隐藏着猫咪的食物,同时也是最好的藏身空间,猫咪的敌人根本无法钻进去。经过数百万年的进化,猫咪的这一行为习惯也完好的保留了下来。所以猫咪可不是因为好奇才钻进各种角落里的哦,完全是因为狭小的空间能给它安全感。

上面也提到过,猫咪对环境十分敏感,因此它们特别擅于观察环境,比如说跳到家中的最高处,俯视着整个家里;或是时不时的巡视一下自己的领地,包括家中的各个角落,也是猫咪的日常工作之一。当然,日常工作还包括,监视你。也许在猫咪眼里,主人就是一只行动缓慢的无毛猫,也有可能是猫咪无法下手的猎物,总之观察这个大型动物的一举一动是必不可少的。

虽然在我们看来,生活在室内的猫咪衣食无忧,也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但是其实对于猫咪来说,它们觉得自己仍然生活在树林里。正是猫咪的这种好奇心和神经质般的举动,才让猫咪成功的存活了下来,并且给铲屎官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