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产后抑郁,这是我考虑了好久的话题,还是想说一下。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各种新闻总是会出现产妇自杀跳楼的消息,电视剧也很多这方面的题材,可能产后抑郁真的已经成为社会性问题了吧。

据说女性怀孕的时候激素水平达到峰值,而生产后极速下降,给产妇情绪带来了巨大的变化,科普常说如果是男人一定会受不了这种变化,而女人是伟大的都坚持下来了。我不知道这些科普所说的是不是真的,但是生产后的情绪变化我是真真的体会到了。

生产后,顺产的妈妈一般会和宝宝在产房观察两个小时,两人都平安无事才会被推回病房。这两个小时我看着我的宝宝没有一丝的情绪,异常的平静,直到我被推出产房,我看到我老公,婆婆他们都很兴奋,我的情绪才又被带动了起来,甚至有点亢奋,我和月嫂和其他妈妈们讲述我的生产过程,分享我激动的心情。随着情绪的平稳我开始感觉到身体的疼痛,开始注意到大家的精力都在孩子身上,关注我的并不多。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生产后第二天躺在病床上接到我爸爸的视频说要看孩子,我问他“你不看我吗?”我爸说看你干嘛,我看孩子。就这一句话我就哭了,虽然后来爸爸一直在跟我道歉说应该更顾虑我的感受,但是我还是感觉到了深深的难过,我要慢慢习惯,以后我不再是家里的中心。😫

有了孩子后就是你原本的生活被全部打乱,要重新适应一种🈶️她的生活,在这里想提醒还没有生的小仙女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在自己家或者娘家坐月子,熟悉的环境会让你的心情舒畅。我是远嫁只能在婆家坐月子,那段时间我最怕的就是我大哥回武汉,我会特别没有归属感。同时还要做好在完全没有隐私的情况下被像动物园一样的参观,会有一波又一波你认识的不认识的人,打着看孩子的名字名义让你热脸相迎😨。那段时间我每天都处在心态崩溃的边缘,不记得哭过多少次,又变得特别敏感,一点小事都会计较很久。嘴上说着别人的错,心里又明白是自己心态不好,但就是不知道要怎么调整,这时候老公的角色就变得至关重要,他可以是出气筒,也可以是依靠的那个人。

老公们,这段时间一定要好好陪自己的老婆,注意她敏感的神经,无论什么事情请无条件的听从她,毕竟只有她心情好了,你和你的孩子才能有健康的老婆和妈妈👩

一个年轻貌美的小仙女,为了为人妻,为人母,承受着身材走样,身体疼痛等等的变化,本身就是一件很需要勇气的事情,在这期间如果还没有好的心情,就很容易产生消极心态,我希望各位孕妈,无论有没有妊辰纹,奶水够不够,孩子好不好,别人怎么说都要保证自己的情绪才是首要的,最后希望大家都没有产后抑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