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月,骄阳似火

六月,热情高涨

六月,又迎来新家人

满满的热情,新生家长如约而至

为了做好本次家长会,让新生家长们深入了解幼儿园、树立正确的育儿观,做好幼儿入园前的各项准备,帮助孩子们顺利渡过入园适应期,同时也为了有效促进家园之间的配合与协作,六幼的管理团队提前做好了准备。我园罗亚萍园长以“心手相牵,助力成长”为主题给新生家长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交流分享会。

用心倾听,深入了解

在罗园长深情地讲述中,家长们走进六幼,认识六幼,感受六幼,从六幼的成长历程到未来的发展规划;从团队建设到专业成长;从精细管理到内涵发展,无不让新生家长们深刻感受到六幼发展的势头强劲有力。

同时作为武侯区家庭教育指导师的罗园长还给家长们带来了专业的教育指导。针对新生入园的种种不适应问题,各种不同的表现以及家长将面临的分离焦虑等困惑,从物质与精神层面给家长们进行了问题梳理,并通过深刻的案例及亲身教育实践经验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有效应对策略,引导家长们积极思考,找到和孩子沟通的有效路径与方法,提前做好心理预设及准备。

最后罗园长指出家庭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唯有做好家园共育,才能真正实现全面有效的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同时强调家园积极沟通与协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分析家园共育的难点,让家长们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明确家园合作的科学途径与正确方法,从而实现家园有效沟通,形成教育合力。

通过此次新生家长会,拉近了家长和幼儿园的距离,让家长们从多角度地了解幼儿园,了解孩子入园后面临的问题及应对策略,从而提高家长对学前教育的认识,增进对幼儿园的信任度,为更好地配合幼儿园的工作和幼儿入园做好充分准备。

新的相遇,爱的同行

孩子,是我们永恒的话题

我们深感家长对我们的厚望与期盼

也深知责任重大与艰巨

用微笑接过一份责任,用关爱交还一份重托

手拉手心连心,为孩子人生旅程扬帆起航!

撰稿:刘耘

审稿:罗亚萍

制作:向巴启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