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天桥下的流浪猫,准确的说因为被上一个主人抛弃,然后,在天桥底下流浪卖萌讨好觅食的流浪猫。

在天桥底下流浪了许久之后,遇到了一个小男孩,他会不定期地给猫咪投食,让猫咪觉得,他有一种可能想收养猫咪的错觉。

而后,他想听猫咪说猫咪在天桥下给别人卖萌的经历,就想希望流浪猫能多卖萌得到更多的路人的投食一样……

小男孩每次都想听猫咪说,每次都会询问猫咪经过,因为,觉得那是自己的流浪猫能拥有的卖萌的实力……觉得很自豪。

……

流浪猫有和小男孩撒娇的示好过只想和他回家,不想要别人的投食,但是,小男孩就喜欢一个劲地往外推,就是觉得流浪猫整天在天桥底下流浪,很脏有很多病菌没法带回家,怕会被家长骂……想让它自己觅食……

……

好,可以,那就应小男孩的希望,接受他人的投食……小男孩还是会时不时路过天桥下,问流浪猫有没有人给投食啊?流浪猫是怎么给别人卖萌撒娇得到食物的啊……

小男孩儿听得津津乐道地却没有关注到每次流浪猫和他说的时候,都是很生气很不情愿地和你说,生气的是为什么小男孩要把它往外推……也没有关注到流浪猫每次和他说的时候的那种难过……

小男孩儿过了许久有一段时间没来看小猫咪了……等小男孩再一次要给流浪猫投食的时候,发现猫咪和他不再这么亲近了……

当小男孩了解到,其实是他不会定期来看它的那段时间,有另外一个小朋友来对给猫咪投食,并宣示主权,很霸道地和猫咪说:

“嘿,猫咪,你只能是我的猫咪,不能和别人走,听到了吗??不能乱吃别人给的东西,吃也只能吃我给你的……我知道一个小朋友会定期来给你投食,我知道你想跟他走,虽然他不要你,没事我要你啊……我虽然很霸道,但是只要你喜欢,你就可以吃他给你的东西……你以后就只能吃我和他给的东西知道了没??如果他来看你的时候我会回避的,不妨碍你们……你放心叭……”

然后,小男孩发现流浪猫对那个小孩有一点点的欢喜了,忽然感到自己的地位开始被人取代了……小男孩儿开始有了危机感,把那个小孩当成了和他抢东西的对手,小男孩给猫咪东西吃的时候,总是会让猫咪把你和那个小孩做对比……

……

殊不知,猫咪想有个家,但是,因为它在天桥底下呆过,所以很自卑,不敢接受别人要带回家的邀请……

然后它选择了离开那个天桥,想多走走,不想因为卖萌而得到别人的欢喜……

小男孩儿看到了猫咪就在天桥底下道别的字条,一路跟着猫咪……想要给猫咪投食,但是它并不想或者说不敢再吃他给的东西了……

猫咪不想再提起自己在天桥下的卑微生活,而小男孩却还是个大大咧咧的孩子,不会去关注到这一点,不断的跟着它,时不时和它说两句话,一言不合就想像在天桥底下投食那样,扔出食物来讨好它……

……

其实从在天桥底下的那段时间开始,就有小朋友想要收养猫咪,因为,他们没在看到猫咪夜晚在肮脏的天桥下卖萌讨好的样子,但是就喜欢着猫咪……

但是,猫咪心里一直想的是,天桥下那个会定期投食的小朋友会带我回家,我不能跟其他的走……

可是猫咪等不到任何希望所以离开了…… ……

在离开的这段时间,就算是有再多的橄榄枝,猫咪还是很自卑,因为自己在天桥下呆过,不能去面对自己的过去……无法直视肮脏的自己 ……

小男孩虽然跟着猫咪,一直觉得自己很委屈,为什么猫咪这么对自己??回想起之前和猫咪的点点滴滴感觉很难过……

但是,却至始至终,都不会给猫咪一个肯定的信息。

猫咪还一直抱有希望,拒绝了别的小朋友的邀请,不断的看向小男孩…… ……

不过,连小男孩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跟着猫咪?自己是因为不甘心本应该很在自己屁股后边的猫咪要离开?还是因为自己喜欢这只猫咪??更加弄不清喜欢的是猫咪卖萌的样子?还是喜欢猫咪的本身??

…… 不过没事,猫想和小男孩说,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对猫咪是什么样的感情? 就不要跟着猫咪走了,它想自己走走,不想整天还抱有无畏的幻想…… …… 不过说了这么一堆,说句实话,就算是小男孩要带猫咪回家了,它也不敢跟他走……因为,天桥底下卖萌的猫咪还有很多……这只流浪猫也会被其他卖萌的猫咪被他看中带回取代…… 这也只是猫咪很坦然地把事情说出来,然后,想放手的想法罢了…… —————————————————————————

我就是那只流浪猫,和前男友分手后自暴自弃的在漂流瓶上和人文爱,文一个删一个。

天桥底下的卖萌撒娇,指的是,文爱语音卖弄风骚。

而小男孩,就是,我那段时间,喜欢上的一个大我七岁的男生。起源并不是因为文爱只是畅聊自己对性的看法,类似于学术交流……

不过,我还是选择了脱离那个时候的状态…… ……

虽然不再和别人文爱,却忘却不了自己曾经有过文爱的肮脏经历……讨厌那样肮脏的自己。 不敢去接受那些不知道自己这一面的,追求自己的男生。因为不想迫害他人……

即便自己只是文爱语音,没做过……但是,也是讨厌那个肮脏的自己,无法直视那样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