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最近在健身,所以也看了不少关于全麦面包的知识,今晚终于有空做了个整理。

1.首先什么是全麦面包?

全麦面包是指用没有去掉外面麸皮和麦胚的全麦面粉制作的面包,其特点是颜色微褐,肉眼能看到很多麦麸的小粒,质地比较粗糙。

2.为什么健身的人要吃全麦面包:

三个字:饱腹感。属于低GI食品,血糖生成指数低,全麦含有丰富粗纤维、维生素E以及锌、钾等矿物质。

3.如何辨别是否真全麦?

3.1 最简单粗暴的方法

看配料表

配料表上的全麦粉必须排在前三位,含量越高的成分排名越靠前,当然最好排在第一、二位。

若比鸡蛋那些还少就不用看了,若没有全麦粉,只加入了麦麸的,那不如买个白面包然后吃点麦麸。

3.2 不习惯看配料的

看外形:

全麦面包横断面为浅褐色,焦糖色素伪造的颜色较深,如果不用色素则颜色较白。

闻麦香:

全麦面包麦香浓郁。

撕手感:

全麦面包富有弹性,撕起来带劲,按压后基本还能复原,不至于完全变形或者坍塌。

尝口感:

粗糙富有嚼劲。

真全麦的味道肯定是不太好的。之前吃了曼可顿的全麦面包,确实很干,比较硬,有嚼劲,昨天又买了信合味达的,坐等到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