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铲屎官们都会给自己喜爱的猫咪定期洗澡和剪指甲,但是却很容易忽略一个问题——给猫咪修剪脚毛。你的猫咪猫脚上的猫可能都要盖住肉垫咯,各位铲屎官们快来一起了解为猫咪修理脚毛的相关知识吧!

 

修理猫咪的脚毛可是有很多好处的,我们看最直观的三点:

 

第一点:散热,避免中暑

夏日炎炎,空气都是滚烫的,对于猫咪来说散热更是尤为重要,猫咪身上是没有汗腺的,它的汗腺都长在脚垫上,所以如果脚垫上的毛太长,就会影响猫咪排汗,容易导致猫咪过热。

定期为猫咪修剪脚毛,可以帮助猫咪散热排汗。尤其是现在天气很热,铲屎官们赶紧检查一下自己家主子脚毛是否过长,不要让猫咪忍受炎热。

 

第二点:防止猫咪滑倒

猫咪的毛发顺滑有光泽,但是把猫咪的肉垫都给盖住的话,就是最好的润滑油了。如果家里的地板是木的或者是瓷砖这种比较滑的地板,就更需要为猫咪修剪脚毛。肉垫有防滑的作用,如果脚毛过长,猫咪在跑动过程中就很容易滑倒或者造成扭伤,猫三疯的时候最喜欢跑酷,如果因为”刹车失灵“导致撞上墙壁或者家具,会对猫咪造成身体上的伤害。夏季更是如此,猫咪肉垫出汗加上长长的脚毛,会更容易打滑。

 

第三点:可以减少细菌滋生

猫咪每天爬高上低的,脚毛上很容易沾上细菌或者是寄生虫卵。尤其是南方,小强特别多的地方,更容易染上寄生虫卵,猫咪在清洁爪子的时候就很容易把寄生虫和细菌舔到肚子里,对猫咪非常不健康。如果你说你的猫咪很懒不喜欢动,那长长的脚毛里就更容易滋生细菌了,有可能导致猫咪造成猫咪脚趾及指甲发炎。所以为了干净卫生着想,还是要为猫咪定时修剪脚毛的。

 

说了这么多修剪脚毛的好处,我们来说说如何给猫咪修剪脚毛。

 

先用梳子把脚毛给梳理整齐,把长的毛都梳到外边,然后将多余的猫毛用小剪刀减掉。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猫咪紧张或者害怕的话,可以另外找个人帮忙。

 

想要更安全的话,可以用推毛器,操作简单方便,一般不会伤害猫咪。而且推的也比较整齐。

 

定期修剪又是多久为猫咪修剪一次脚毛?

 

长毛猫比短毛猫更需要经常修剪脚毛。对于短毛猫来说,主人可以一段时间检查一次,如果出现脚毛过长的情况,稍微修剪一下即可,但是长毛猫尽量每周检查一次脚毛,避免脚毛过长。

 

另外,修剪脚下毛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把猫咪的脚剪坏了,要是自己没有经验的话,也可以将猫咪交给宠物店来剪,这样可以更安全一些,要是已经剪坏了也不要紧张,帮猫咪止血、消毒就好,只不过以后再想给猫咪剪脚毛就困难了。

给猫咪修剪脚毛你get到了吗?了解更多宠物信息、获取靠谱猫粮、想要轻松养猫关注微信公众号:贝比克宠物家   分享养宠经验,交流养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