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些东西应该在一起,例如花生酱和果冻;盐和胡椒;通心粉和奶酪。

但是当谈到运动和酒精时,人们似乎并不确定它们的兼容性。


而这种不太可能的组合比你想象的更频繁地出现。毕竟,下班后的训练通常与下班后的欢乐时光相重叠。对于雄心勃勃又是运动型的社交活动者来说,可能要做双重任务。


但喝几杯酒,甚至是一场酒后,可以去健身房吗?这是你需要知道的。

当你喝酒时,你的身体会发生什么?

第一件事是:当你啜饮一种含酒精的饮料时,你正在开始一系列的生理变化。

一旦吞下酒精,它就会进入你的胃部并被小肠吸收。然后它会在整个血液中传播,影响大脑的主要部分:蛋白质合成、激素等。

很多人都知道酒精的常见影响,如皮肤潮红、判断和协调受损以及肠胃问题。但人们不太了解的是它对​​心血管系统造成的压力。它可能导致高血压、慢性重度酒精、心力衰竭。

然而,所有短期生理事件发生的速度取决于很多因素,包括你的性别、体重、你必须喝多少等等。

但是当你受到影响时并试图进行锻炼时会发生什么?

健康就在UNU健康就在UNU

饮酒和锻炼的潜在缺点

首先,饮酒后锻炼最明显的问题是协调、平衡和判断力受损。


酒精倾向于降低抑制作用并影响大脑(是的,即使只喝一杯)。这意味着你可能会严重伤害自己或周围的人 – 即使你觉得自己感觉很好。

当你经过一夜沉重的饮酒后去健身房时,锻炼的风险仍然很大。如果你仍然感到虚弱而且有点醉意,那么最好是休息一天,而不是冒着摔倒的风险减轻自己的体重。

其次,酒精是一种利尿剂,因此它增加了你的排尿需求。结合锻炼的汗水,你很容易变得脱水。


脱水和肌肉疲劳是大夜晚最常见的结果,当然还有其他更严重的风险,例如心律失常,在严重暴饮或长期饮酒的情况下,这种情况更为常见。

酒精是一种抑制剂,意味着它会减慢你的速度,大你的反应时间、力量、耐力和有氧能力都会受到影响,所以你的训练不仅有潜在危险 – 它必然不会达到最佳状态。

酒精的全部影响不是立竿见影的。在你锻炼身体之前,你可能不会感到嗡嗡甚至喝醉,但这可能会让你受重伤。

饮酒后,即使你感觉很好,也要确保你在运动前保持充足的水分,以防止肌肉痉挛或昏倒。

健康就在UNU健康就在UNU

饮酒和健身冲突怎么办?

专家认为将酒精与健身混合不是一个好主意。但是,如果您在欢乐时光和下午的锻炼中同时出现,请确保至少执行以下所有操作以尽量减少严重受伤的风险:

  • 在饮酒和运动之间尽可能长时间等待。第一步是等待,标准的酒精单位通常会在一到两个小时内从体内清除。
  • 喝大量的液体,并保持锻炼时间短。没有人想在锻炼期间受到伤害,因此在进行严格的锻炼之前,重要的是要让你的身体充实并保证安全。
  • 在喝之前先吃一顿坚果。食物会减缓酒精的吸收。请记住,您需要稍后运动,所以任何太重的东西都可能使您进一步减速。
  • 保持光线和尽可能低的强度。现在不是尝试巴里训练营或热瑜伽的时候。

你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跳过锻炼。


· · · 健康就在UNU · · ·

UNU编译组出品

更多智能健康优质内容可搜索“UNU智能”|“UNU智能健康”关注UNU各平台动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