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天到了,很多家里养猫的铲屎官都会有一个大大的苦恼,那就猫咪掉毛,家里、厨房里、床上、衣服上、甚至私密处都会有猫毛的存在,清理也清理不彻底,猫咪活动一下就又全是毛了,让不少铲屎官头疼。

所以,直接剃毛是不少铲屎官选择的最直接的办法,但却不知道直接剃毛会对猫咪带来伤害。

猫咪之所以长毛就是保护猫咪不会受到晒伤,保猫咪在玩耍的时候不会受到伤害,保护猫咪防止蚊虫叮咬。更重要的,有些被剃毛的猫咪会在心理上出问题,绝食、自闭、甚至离家出走的情况很常见。

那我们应该如何的治理“掉毛”这个大工程呢?阿柠来教你~

每日梳毛不能少

不少铲屎官很久没有帮猫咪梳过毛了,一般都是摸一摸草草了事,但是却为掉毛而苦恼。铲屎官们不如买一把梳子,或者去网上买一个梳毛专用手套,每天给你家猫咪来个360°梳毛,猫咪也舒服,你也撸猫也安心。

营养补充要做到

猫咪长期营养不良会导致毛发缺少光泽,频繁掉毛。可以看一下流浪猫跟自己家猫的不同。所以各位铲屎官一点给猫补充好营养,各种猫罐头,营养膏用起来,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猫咪掉毛的情况哦

频繁洗澡可不好

有些铲屎官爱干净,所以认为猫咪长时间不洗澡也很脏。所以带着猫咪几天洗一次澡。但是却不知道不外出的猫咪几乎可以不用洗澡,猫咪自己会做清洁,它比你想象的要干净。何况有些铲屎官用非宠物专用香波,导致猫咪毛发受损,肯定会掉毛了。

日常陪伴不掉毛

众所周知,猫咪是亲人的,以前阿柠有事出去几天,回来看到我家后以为进了蜘蛛精的洞,全是毛啊。你只要离开猫咪五六天,猫咪就会以为你去世了,对没错,会以为你死掉掉了,然后他就会伤心一段时间,导致心情变差,然后就掉毛了。跟人一样,遇到烦心事也会大把大把掉头发。所以说日常陪伴很重要。

铲屎官们这样做一段时间后,家里的猫毛肯定会减少的,记住阿柠的口诀

每日梳毛不能少

营养补充要做到

频繁洗澡可不好

日常陪伴不掉毛

另外家中备好小型吸尘器,经常吸一下,防止猫毛乱飞,每天用热湿毛巾帮猫咪擦擦身子会让猫咪的毛发更加漂亮哦

有什么想向阿柠提问的下方评论区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