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素有“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的说法,而夏季因为白天长、气温高,比冬天更适合运动。在夏天锻炼,能提高人的耐热能力,使得肌体能更好地适应炎热的自然气候,从而达到防病健体的目的。

但是夏日锻炼也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比如不是每天走路步数越多就越好,比如运动之前一定要卸妆,比如训练之后需要补充糖分。

01

为什么要补充糖分?

通常情况下,身体无论进行什么运动,都需要一种名为“三磷酸腺苷”的物质,来提供能量。如果体内的三磷酸腺苷不足,身体则会主动通过分解蛋白质、脂肪,或是糖类,来生成三磷酸腺苷。

所以在经过大量运动后,身体内储存的糖原被大量消耗,会出现能量不足的情况。这个时候如果不及时摄入糖分,就会出现低血糖的症状,感觉头晕目眩、身体无力。

而且,运动后补充糖分,可促使体内分泌的胰岛素增多。肌肉随之受到刺激,促进了肌肉内蛋白质的合成,从而新陈代谢也会提高,有利于你保持好身材。

另外,从肌糖原的恢复角度来说,肌糖原储量不足的话,对增肌训练可能会有直接的影响。在训练后,越快补充糖分,肌糖原的恢复速度也就越快,这会对你下次的增肌训练帮助很大。

因此,不要觉着糖分会让人变胖,而拒绝运动后补充糖分了,适当的补充还会帮助你塑形呢。

02

是否运动过后都需要补充糖分?

当然,阿远并不是在说运动后,必须补充糖分,而且越多越好。

正常的一日三餐,一般来说,就足够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能量了。所以如果是短时间的运动,能量消耗不大,体内的糖储备足够的话,就算是空腹健身,也不会有什么危害。但如果体内的糖原本来就不充足,空腹运动后,就很容易引起低血糖反应。

要是您觉着,拿不准自己体内是否有足够的糖原储备,那么阿远给您提供几个标准:

如您的运动时间低于1小时,那就不需要刻意补糖了;

如您会持续运动一至三个小时,那么最好在运动过后,及时补充糖分;

再往上的运动量就更不用说啦,高强度的运动,还需要在运动前就补充好糖分。像很多专业运动员,在运动前一天就会让自己肌糖原的储量增加20%至40%。这样即使是高负荷训练,身体也能够得到迅速恢复。

03

运动后该如何补充糖分?

在运动后的6小时以内,肌糖原合成酶含量最高,补糖效果最好,补糖量为0.75至1g/kg体重。

建议大家摄入葡萄糖、果糖和低聚糖。不过葡萄糖液具有高渗性,单纯摄入会对胃排空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但如果是以麦芽糊精和果糖的混合食品替代,则可解决这一问题。

另外,身体对果糖的吸收也快,其合成肝糖原的量,还是葡萄糖的3.7倍。说到这,我还是得推荐一波信远斋酸梅汤。

信远斋原料里选用的冰糖,是晶莹透亮的上好黄冰糖;而桂花,必须也得是选自杭州老字号以香味清香、甜度适中、外形剔透、杂质少为标准的糖桂花,乌梅同样是圆形、肉厚、核小的优质上品。除此之外,不添加任何色素、甜味剂、防腐剂等人工添加剂。这样的饮品,保证安全,您就放心地从中摄入糖分吧。

当然,大家还是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是否要摄入糖。但千万别选择一些含糖量过高的产品,要不您这运动消耗的,一会就给补回来了。严重的还会造成人体钾糖浓度过高,长此以往,更是会增加心脏负担。

好啦,今天就说这么多。阿远又该去送酸梅汤,给健完身的朋友们了。如果您也想运动完,来瓶信远斋,就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进行购买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