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要学会向孩子“说情绪”,说出自己此刻的心情,孩子就会更容易理解父母。如果是做情绪,生气对说话,大吼大叫,会影响亲子关系,而且孩子以后也容易情绪激动,大吼大叫。

例如,有时候我心情不好,生气想发脾气的时候,我就会告诉牛宝:”牛宝,我现在心情不太好,特别想生气,我脑袋里的杏仁核(大脑”情绪主管”)要爆发啦!,现在的生气指数是8级(1-10级,10级最高),我需要冷静一下,请让我单独待一会,谢谢你!”

牛宝听完,就会给心情不好的我空间和时间,等我心情好一些再找我,避免了一场原本可能会发生的“情绪失控”和“又急又吼”。

慢慢的,牛宝就学会了,当家人或者朋友生气时,尽量不要去打搅和激怒对方,要让对方冷静下来以后再沟通。

这个方法非常实用,父母可以在生活中和孩子进行示范,一方面是管理自己的情绪,另外一方面是教孩子学会管理情绪。


更多育儿方法,欢迎阅读我的新书《不急不催,轻松让孩子学会时间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