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纹,是很多孕妈都非常在意的,尤其是关系到自己以后的幸福。妊娠纹一旦长出来,就没法祛除,只能变淡。

 均衡饮食

 

怀孕期间应补充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可以增加皮肤弹性。避免吃太油太甜(容易肥胖)、太咸(容易水肿)的食物。

 控制体重

 

怀孕时每个月的体重增加不宜超过2公斤,整个怀孕过程中应控制在11至14公斤。

适度使用托腹带

 

可以承担腹部的重力负担,减缓皮肤过度的延展拉扯。

锻炼身体

 

坚持适度运动如散步、孕期瑜伽等,可以增加皮肤的弹性。

 

在这里,还要回答一个妈妈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市场上那些防治妊娠纹的产品真的有用吗?

 

遗憾地告诉大家,目前还真没有哪种东西可以绝对安全、有效地防止或者减轻妊娠纹。

 

有的妈妈会在孕期涂抹橄榄油,但是有研究显示,橄榄油以及杏仁油、可可脂并不能降低妊娠纹的发生率及严重度。

 

不过,橄榄油虽不能有效防止妊娠纹,但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持皮肤滋润的作用。

维A酸被临床试验证实有效,但是由于其致畸作用,不推荐在怀孕期间使用。

 

而且,预防只是预防,不是所有的预防都会有效果,对这人有用的,对别人不一定有用。

时间

 

就是让妊娠纹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变淡。

 

不过,21世纪的妈妈们都比较幸运,因为科技的发展,让妊娠纹终于有了一个可以完全祛除的方法,就是点阵激光和射频治疗。妈妈可以去正规医院的美容皮肤科咨询医生。

 

小贴士:

 

为什么有的孕妈满肚子都是西瓜纹,有的孕妈却一根都没长?

 

就目前医学界的研究来看,妊娠纹产生的原因还不是很清楚,一般认为,激素水平和遗传因素是两个很重要的原因。

 

研究发现,随着妊娠期雌激素受体、雄激素受体和糖皮质激素受体的表达增加,升高的血清皮质醇水平通过增加蛋白质的分解代谢,引起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的改变,从而导致妊娠纹的产生。

 

这个情况因人而异,有的妈妈受激素水平影响小,产生妊娠纹的概率自然就小。

 

另外,妊娠纹是会遗传的,如果自己的妈妈也有妊娠纹,那么身为准妈妈,就要做好面对妊娠纹的准备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