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时期的宝宝,已经不像婴儿期的宝宝那么好说话了,因为这个时候宝宝已经多少有了一些自我的意识,而不是大人说什么就是什么了。那么到底如何帮助幼儿调节不良情绪呢?

1、想要帮助幼儿调节不良情绪大人首先要有一个好的心态,不能生气不能打骂孩子,只有自己先冷静下来,冷静的态度才能感染到孩子,才能使孩子也平静下来,认真的听大人讲道理。

2、

在开导孩子之前先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孩子,先听孩子说他自己的想法,只有这样才能理解孩子的不良情绪是从哪里来的,然后陪着孩子分析一下事情发生的原因和正确的处理方法,不要以为孩子小什么都不懂,其实孩子的理解能力是很好的。

3、

如果孩子一时间还是冷静不下来,或者哭泣或者暴躁,这种情况不要正面和孩子做交流,可以带孩子去外面走一走玩一会,转移一下孩子的注意力,这样孩子不总想一件事,过一会孩子不那么烦躁了就可以正常跟孩子交流了。

孩子有情绪是孩子情商发育的表现,不要把孩子的不良情绪当成坏事,因为孩子不是没有感情的,会有自己的情绪正式孩子思想进步的一种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