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肱二头肌是很多男生和部分女生想要练好的一块肌肉,它位于大臂的内侧,弯曲手臂后高高鼓起的一个大包就是肱二头肌本肌啦,也是很多人炫肌肉时最常想到的一个部位。

 

今天就来介绍一个关键点,在进行弯举健身训练时一定要注意。

 

弯举时,手握哑铃,胳膊从下垂伸直状态,向上抬起,这一过程能够很好地锻炼到大臂内侧的肱二头肌和肱肌。

 

但是有一个很关键的点,很多人往往会忽略,从而很容易让自己的手肘受伤。这个关键点就是:手腕在弯举时要保持不动(一般人会不自觉地内收)

 

弯举时手腕发力内收会造成类似“网球肘”的损伤,经常打网球的小伙伴应该听说过“网球肘”, 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肌肉叫做“指浅屈肌”,它是一块位于前臂内侧的肌肉,它的两端一侧与肱骨内上髁相连,也就是手肘内侧骨头包那个位置,另一端与除拇指外的四根手指相连。具体如下图:

 

在做弯举的动作时,有些小伙伴往往不注意保持手腕的固定,而是在弯举中内收手腕,引起“指浅屈肌”收缩发力,而弯举主要刺激的是肱二头肌,这是一块很强的肌肉,肌肉两端的筋腱也都很强,相比之下指浅屈肌的肌肉和筋腱都要弱很多。弯举时还进行手腕内收,会对指浅屈肌和它与手肘内侧的连接处的筋腱形成很大的拉力,从而造成手肘损伤

 

预防的措施,就是要注意今天提到的关键点:在练习弯举时保持手腕固定,自然外展一个小角度。这个外展并不是要很大的外展角度,很刻意的去外展,而是比较自然的小角度外展即可。正常抓握东西时手腕本身就是会有一个比较小的外展角度的,保持这个角度就行,注意在弯举时别用力去内收手腕。你在感觉上应该是小臂是不发力的,而是纯靠大臂收缩来完成弯举。

如果觉得喜欢,就请肆无忌惮的订阅、分享吧!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一分钟健身知识

欢迎关注新浪微博:sandy_189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