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捡回一只小猫崽崽,看起来也就刚满月,在街上孤单单可怜嗖嗖的,没猫妈照顾,小家伙在车来车往的马路边徘徊,看到这样一番情景,没忍住带回了家。

铲屎的,我就赖你这儿了

已经是晚上,家里也没准备多的猫咪用品,只能小笼子隔离起来,里面用了个纸盒做了个临时猫砂盆。

但问题来了,这么小的流浪猫,从来没用过猫砂,它会吗?

老母亲纠结了半天,结果小猫竟自己主动跑进盒子闻闻嗅嗅,走走看看。就在这时,TA尿了!

Surprise~

猫咪真的天生就会用猫砂吗?

大多数情况下,是的。

使用猫砂排泄是猫咪的本能。家猫的祖先在野外“打天下”时,就有在沙土排泄,并埋掉排泄物的习惯

这是为了防止排泄物的气味扩散,引起天敌注意,暴露了TA们的领地。

虽然被铲屎官宠上天的家猫们,再也不用像祖先那样打天下了,但会用猫砂、会埋猫屎的行为可是骨子里就有的。

“感谢猫祖先,是你们让养猫更简单!”

那你也得铲屎~

 小tips:

部分猫咪不会用猫砂盆,可能是因为没有习惯新环境。铲屎官们可以将猫咪的排泄物放置在盆中,让猫咪熟悉味道,久而久之就会自己去盆里上厕所啦。

既然猫咪这么机灵,铲屎官还需要做些什么呢? 

给猫咪提供最舒适的嘘嘘环境呀。

我们之前调查过,发现大多数铲屎官都更爱选用膨润土猫砂,其具有吸水力强、结团快、方便铲出等优点,而且最符合猫咪的需求和喜好。

但也会有一些头疼的地方,比如担心扬尘大,以及沙粒容易沾脚带出,有时候小碎粒弄得满屋子都是,打扫起来比较麻烦。

喵,你是在怪我咯?

目前我们还没发现能够完全无带出的砂,只能说不如尝试一些有防带出设计的猫砂盆或者在盆外放好落砂垫,可能会有更好的效果。

当前国内铲屎官使用的最多的是豆腐猫砂,大家普遍认为其干净,味道好闻,使用效果好。但是仔细分析下就会发现其低价的实质是危害猫咪的健康。

豆腐砂以豆腐为原料,豆腐是富含营养的物质,放置24小时后,大量繁殖细菌霉菌。一般豆腐猫砂在一天后该扔掉,猫砂盆杀菌消毒再用。

有人喜欢豆腐砂的各种香味,这是化学香精,猫对香精可不喜欢,会刺激嗅觉,引发不适。香味掩盖了臭味,没有消除臭气。

豆腐砂结团效果不错,那是化学胶水的作用。有毒副作用。

了解了豆腐砂这么多的危害,那有安全卫生的猫砂吗?

经过1082天研制的高科技艾草砂诞生了!

专利高科技生物酶技术,杀菌除臭。

放置30天后,国际检测机构SGS的检测报告

用艾叶草为原料,散发青草的芳香,大自然的气息。无化学添加。

耗资1000万研发和无菌化生产设备。10000只猫咪试用产品。

世界名猫比赛TICA组织的比赛用砂。被誉为“史上最卫生的猫砂”!

产品主销海外,国外高级连锁宠物店售价120元一袋,现回馈国内高端顾客82元一袋。

爱猫咪讲卫生,请认准猫女牌健康砂!您的不二之选!

官方微信公众号购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