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砂是给猫用来掩埋粪和尿液的物体,猫砂具有很好地吸水性,通常情况都是和猫砂盆一起使用,用于猫咪上厕所。

那么如何选择适合猫咪的猫砂呢?

最好是问过原主人家用的是什么猫砂,你照着用就好,如果你觉得猫咪原本用的不好,你再尝试给她慢慢换,千万不要一下就换了,猫咪会不适应,导致出现不上厕所的情况就不好了。至于你真的要换,建议你先买小袋包装的,像换猫粮一样,逐步分次增加,开始时一定要原先的猫砂混合使用哦。

如果猫咪不喜欢新的猫砂时通常会有以下的表现:抓挠猫砂盆、站在猫砂盆外或是进去了很快就跳出来、直接在猫砂盆旁边“便便”。当发现猫咪出现以上这些情况时请更换另一种猫砂。

一款好的猫砂要具备以下五点:

1.凝结力好 2.吸水性强 3.包裹力佳 4.掩臭力强5.粉尘量少

据我的经验,猫咪喜欢膨润土,因为细腻,猫爪舒适度高,由于猫的祖先就源于沙漠,膨润土和沙漠的沙子极其相近,且这种猫砂凝结力好,吸水性强,唯一的缺点就是粉尘大。

我家猫在原来家里是用的自动铲屎机,就那种一万多的土豪标配,所以配的是加拿大versapet的膨润土。

后来为了试验到底哪种猫砂最好用,我也尝试了各种猫砂,不是猫咪不喜欢,就是清洁问题不够满意。

其中最记忆犹新的就是给我家试过换豆腐猫砂还选了绿茶气味的,说是粉尘少,结果到的时候发现颗粒大却也有大量粉尘,吸水性不强,包裹力也不强,由于结块慢多了,液体会留在猫砂盆底部,异味重,和原本绿茶香结合,产生了难以描述的味道。然后猫咪上完厕所,连猫砂都不肯埋,所以现在还是只能用回膨润土。

至于所谓的气味,建议大家最好选择无味的,多通风,时不时把猫砂盆拿出去晒晒太阳,又环保又干净。或者可以使用猫砂伴侣,气味也很清新。

想了解更多内容可以关注“喵生有约”公众号,添加我们喵约专属顾问咨询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