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各位铲屎官们,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

这样一个现象。

不管为主子准备多舒适的小窝,

它们可能都没兴趣,

每次睡觉都不在小窝里,

只是偶尔会躺一下。

但是,

对于箱子,

它们总是迷之喜爱。

尤其,

刚拆完的快递箱子。

每当你把拆完的快递箱放到门口,

你的主子早已跟着你走来,

还没等你转身离去,

你的主子已经进入了箱子,

开启了娱乐模式。

那么,

是什么让猫咪对箱子如此钟爱呢?

是爱么?(可能是)

是责任么?

不,

其实是──

天性使然

对于喵星人来说,见到箱子钻进去更像是一种本能。铲屎官有没有看到过,你的主子经常躲在箱子里,偷偷的看着你,趁你不注意,突然冲出来吓你一跳,一个不小心,你就被自己的主子“捕获”了。

其实,这要追溯到喵星人的祖先,在野外的喵星人祖先可是有很多天敌的,它们为了躲避天敌,保护自己,就躲在狭小的空间里,不仅可以观察敌人,而且还避免陷入“四面楚歌”。所以喵星人喜爱箱子是天性使然,由来已久呀。怎么样,你的喵主子是不是超级机智!超级有智慧!更崇拜了。

安全感

喵星人不同于汪星人,喵星人是独居动物。几乎所有的喵星人在遇到紧张情况的第一反应,就是躲避。就像我们看到两只素不相识的喵星人,它们一般不会像汪星人一样互相闻,而是非常警惕选择安全距离躲起来,它们需要一个狭小的空间让自己有安全感。

有两只喵的铲屎官们可能更能体会,如果它们没有一起从小养到大,后来者刚接触新家时会选择狭小的空间进行躲避,又因为箱子四周包裹的比较封闭,这会让喵星人格外有安全感。

更好的适应环境

有一位来自荷兰的兽医曾经做过一个关于猫咪压力水平的实验,她将新到来的猫咪分成两组,为一组提供了箱子,而另一组却没有。实验发现这两组猫咪的压力水平有明显的差别。在新的环境中,拥有箱子的猫咪们明显比没有箱子的猫咪们适应的更好,压力也相对更低。

所以说,箱子是喵星人适应环境的小助手,可以更好的帮助猫咪适应环境,想要养喵星人的铲屎官们,为它们提前准备箱子可以更好的让喵星人适应新家哦~

保暖

咳咳,一个重要的问题(前几期的文章中有提到哦),请问,喵星人的体温一般是多少度呢?答案就是38-39.5摄氏度之间。对于喵星人来说,它们的舒适温度大概在30-36摄氏度,但是对于咱们来说,这个温度是有些高了。所以,如果看到喵星人在外面晒太阳,请不要怀疑它是否很热,只是很正常的啦。

据研究表明,我们给喵主子们准备的豪华小窝(当然,只是咱们觉得很豪华)周围的温度一般达不到喵星人的舒适温度,甚至比最低舒适温度还要低。这时候箱子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隔热、保暖,简直就是天然小窝,如果怕硬,还可以垫一个软垫,简直不要更方便。

魔力

都说网上的动物都成精了,不知道铲屎官们看没看过这样的图片,在地上随便用什么材料框出一个圆形或者方形,家里的喵星人就会安生的窝在里面,传说中的封印术?

这难道是某种神秘的召唤仪式?

不仅如此,纸箱也同样有这个魔力,家里有喵星人的小伙伴可以一试哦。

都看到这儿了,

铲屎官们,

是不是要抓紧为主子准备箱子了。

其实,

箱子随处可见,

只要细心发现。

第30届石家庄宠物领养日活动预告

时间:2019年6月22日(周六)下午3点-7点

地点:海悦天地购物广场负一楼中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