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赛普君

无论是新人还是老炮儿,硬拉这个动作大概都尝试过了。不排除很多人找不到硬拉要领,但是硬拉到底有哪些发光点,让我们如此着迷?

硬拉如此受欢迎是因为它得天独厚的训练优势:

1.极简的器械

在器械上,硬拉是极简主义的,你只需要一个杠铃杆加上合适的配重就够应对一次完美的硬拉训练,手套护腕是可选的,但是大多时候的训练中,都是不需要的。

2.核心稳定

硬拉会打造你的核心使其更稳定。正确的硬拉技术会让一个人增强在日常活动中保持脊柱中立的能力,因为硬拉的过程中就要求我们保持腰背挺直,脊柱中立。

硬拉同样会强化腰部周围的肌肉、侧背部、臀部、下背部的力量。而它们作为核心的重要组成,在维持一个人的平衡和重物搬运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无论是在运动中还是生活中)。

3.更多肌群的参与

硬拉中同时参与的肌肉群要比其他训练中参与的肌群更多,即便是深蹲。通过这项训练,可以让你目标的肌肉被迫生长。

4.生活中的实用性

在生活中经常见到的场景——以不同的方式在地上捡起一个东西。但是往往很多人都是在这样一个不经意的瞬间就被拉伤。而规律的硬拉训练可以提升你这方面的能力,大大降低受伤的风险。

5.抓握能力

硬拉可以提升抓握力量。如果你不使用助力手套的话,硬拉会有其他训练无法比拟的优势来锻炼你的抓握力量。因为每一次的大重量训练,都要靠强大的抓握来固定住杠铃杆,才能启动。

硬拉这么好,那么我们要怎样进行硬拉训练呢?

硬拉是一项复合的训练,因为要考验到高度的平衡和全身协作能力。虽然和深蹲卧推相比,硬拉没有在大重量训练中被压到的风险,但是如果不正确操作的话,仍然会有受伤风险,所以我们要严格的一步一步进阶,循序渐进完成标准的训练。

耗时三年干货累计,25.6G健身干货资料包免费送~私信回复“资料包”,免费领取25.6G健身资料包!

学私教,到赛普,求职/创业不犯愁!赛普健身教练培训基地欢迎你!2019赛普课程全新升级,现在预订优惠超多哦~

想了解课程详情和报名优惠点击按钮“了解更多为您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