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父母是因为美国先进的教育资源选择给该子一个美籍身份而赴美生子,却也有一部分有钱人,除此之外还更关注美国的无痛分娩技术。不少孕妈或者准备备孕的女性也都比较关注美国无痛分娩全过程是什么样子的,今天就以一位赴美孕妈的案例来谈下这个问题。

以下是一位孕妈在美国园林医院的无痛分娩体验经历,文字整理自孕妈自述。

对于31岁的我来说,虽然还谈不上高领产妇,但也不算最好的生产年龄。但是宝宝的降生却是出乎意料的顺利,主要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痛苦。

5月18号去医生的诊所检查,当时说宫口已经开到4cm 差不多,医生说我可能会生的比较快,大概需要4 hours delivery ,我很震惊,美国的医生连这个都能算出来吗?而后来事实证明,他推算的还真准。医生建议我第二天直接到医院待产。

很激动,回到蓝时光月子中心睡不到两个小时,凌晨4点多钟起床确认了一遍要带到医院的东西,洗了个澡,老公把宝宝的安全座椅装到了后车座,月子中心的工作人员接我们到医院时是6点50,一个漂亮的护士带我们到了3号产房,产房环境很温馨很舒服,就跟国内的经济酒店一样,设施很全,丝毫没有压抑的感觉。

换上医院的衣服还自拍了几张。大概7点半的时候,进来2个护士 让我躺到产床上。我才开始有了一点点紧张,护士绑了个东西为我做胎心监护,胳膊上还放了一个自动量血压的东西,另一个护士MM拿着一大摞文件 一张一张的解释给我听让我签名。

一直等到快8点半医生给我做了内检,说不错宫口已经开到5cm了,然后就帮我破了羊水,让我耐心等着。医生刚走,护士就拿来了打麻药要用到的东西,说麻醉师一会就要来了,我说我现在肚肚还不疼,需要这么早打麻药吗,护士说我宫口开的挺快的,怕一会打晚了就没办法配合麻醉师了。

一个50来岁的老头,从脊柱打入麻药,麻醉师先给我打了一小针局部麻醉,当时感觉就像被小虫子叮咬了一下,然后一阵凉凉的顺着脊柱下去了,又过了差不多10点钟,护士来帮我做内检,已经9cm了,让我再等一会就可以开始用力了,紧接着就感觉到一阵一阵的宫缩要来了,还好提前打了麻醉,只有腰和后背有点疼的感觉。其他地方都特轻松,11点的时候医生过来检查已经10指全开了 ,可以开始push了,又进来两个助产士,教我怎样用力怎样呼吸,因为当时我已经感觉不到宫缩了,助产士就看着监控宫缩的屏幕,宫缩来临的时候就让我深吸一口气。然后就push push直到她数完10个数,换口气再继续 。每次宫缩push3次 ,说实话当时我下半身一点感觉都没有,也不知道自己用了多少力用力的方法对不对,还好助产士每次宫缩过去都夸我做的好,让我继续。

直到听到医生说,下次push宝宝就要出来了,护士拿了条小毯子放到我胸口,

伴随着一阵嘤嘤嘤嘤很小的哭声 ,紧接着就是一声响亮的啼哭,宝贝终于降生了。

虽然这次美国生子花了不少钱,但是相比国内动辄十万,二十万的月子中心,还只负责坐月子,这趟赴美生子之旅还是很值得,花钱享受服务的感觉很不错,美国医生的人性化服务深得我心,而且全程有蓝时光中美直营月子中心协助办理入院出院手续,提醒账单清零让我们省心的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