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来了,天气越来越热,有一种食物清热解毒,入口即化。大多数人喜欢吃,很多人也叫它绿豆凉糕,因为冷藏后的绿豆糕,不但清清凉凉,而且绿豆本身就具有清热的功效。是最合适夏天吃的一种小点心了。

单纯的绿豆吃起来比较单调,如果加入些蔓越莓的话,酸酸甜甜的更加的美味,今天就来分享蔓越莓绿豆凉糕的制作。制作很简单,但是需要足够的耐心,有几个关键不要少,绿豆泥过筛,做了这一步的,会感觉到入口即化的细腻感。还有成品最好冷藏一下再食用。另外对于蔓越莓干的处理方面,用了打成果泥的做法,让整体的口感都是比较细腻的。

【食材】带皮绿豆300克,黄油65克,牛奶60克,白砂糖50克,麦芽糖60克,蔓越莓干100克。

【制作步骤】

1、干绿豆,浸泡大约12小时,如果是夏天气温很高,可以冷藏过夜,再回温2-3小时,泡水搓皮,用水冲,重复几次,基本就脱掉皮了。或者冷藏之后,在火上煮3-5分钟,更好脱皮。

2、准备所需要的食材,以及学厨75克Kitty月饼模具。

3、放入蒸箱中,100度蒸55分钟左右。

4、蒸好的标准就是,用手搓绿豆,是沙状的。取出备用。

5、绿豆加入牛奶,用料理棒打成泥。或者用破壁机,还可以直接用细筛过一次。

6、蔓越莓干用热水冲洗后,滤掉水,打成细腻的果泥。

7、不粘锅放入黄油,开小火,放入绿豆泥,翻炒,吸收黄油。

8、加入细砂糖继续炒,会变稀是正常的。

9、糖融化后,加入麦芽糖,依旧不停的翻炒。

10、直到绿豆泥水分少了,彻底不沾锅和铲子了就可以了。分出大约2/3的原色绿豆泥。

11、剩余的和蔓越莓果泥继续炒,得到两种口味的泥。

12、原味的分出35克,蔓越莓的分出25克,滚圆,覆盖保鲜膜。模具用的是75克的。

13、模具放好模片,卡好后先放入原色的,用拇指压一压,再放入蔓越莓的,放到桌面用手压蝴蝶结,一压就可以啦,轻松脱模。

14、所有的都这样操作,萌萌的kitty一家,团圆了。冷藏后食用更佳。

【小贴士】

1、带皮的绿豆,脱皮的时候需要有耐心,如果是冰箱冷藏后,可以稍微再煮3-5分钟,更好脱皮。

2、绿豆糕如果想要入口即化的口感,最好是破壁机打成细腻的状态,或者过细筛。

3、蔓越莓做成果酱的,比直接加入碎粒的口感略好。

4、压月饼的时候,最好用拇指再模具中压一压,这样纹路更佳清晰。

5、绿豆糕冷藏后,更美味。无添加,最好3日内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