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猫的寿命一般在13到15岁之间,但是这只黑黄相间的猫没能活那么大,因为它趁主人一家外出的时候偷溜出去,结果迷了路误闯进一条蟒蛇的领地,就此成了食物链的牺牲品。

动物没有功过本,没有阴阳薄,甚至连名字都不用登记。比着死去的人类,动物到了阴曹地府倒是省了好多程序,那边刚去世这边就可以排队转世。

猫感觉不管什么时候,不管什么地方,人和动物的待遇总是区别那么大。比如这边的牛头马神光着膀子拿着皮鞭,凶神恶煞的样子,二话不说就论鞭子。

另一边人类的管辖区黑白无常虽然长得吓人一些,但还是西装革服的挺体面,态度也不一样,碰到死了不甘心的人,还会合上笔记本上来拍两下肩膀以示安慰。

都说人做了坏事会被转世成畜生,至于转世几次全凭判死官说了算,猫不知道自己已经算几世投胎,要是这辈子能投胎成人就再好不过了。想到这里猫不由得有些沮丧,因为目前看看自己排队的地方,依然是畜生道。

后边有东西撞了一下猫,害得猫在地上打了两个滚儿,爬起来才发现是一只哈士奇狗。猫脾气也不好,很生气想还回去无奈体型悬殊,猫只好扭头继续排队。不想可能是排队太无聊了,这只哈士奇居然逗猫逗上瘾了,不停的用爪子去拍打猫的屁股,这让猫有些懊恼,回头去挠那支该死的爪子,哈士奇就会仗着体型大把猫掀翻在地,如此循环。

猫不知道生不如死形容现在已经是灵魂的自己合适不,死了还要受欺负,天理何在!

好不容易挨到前面,却发现前面好大一个池子,一群动物围着大池子喝水。

一个身着黑长袍,扎着大粗鞭子的女人耳朵上挂着扩音器大喊道“喝了孟婆汤就可以忘却前尘往事,从新开始,之前受的七情六欲,人间疾苦通通都会忘掉,每个动物一口,喝完进轮回转世。”

猫抬头仔细看了孟婆,除去一身黑衣服外长的还是眉清目秀,挺年轻漂亮的。

把心思从孟婆身上转回来,猫开始想自己的前尘往事。作为一只家猫有什么前尘往事啊!整天规规矩矩的窝在家中,不愁吃喝,就是有时候听到院子外头母猫发情乱叫的时候有些焦躁的睡不着……

猫突然感觉有些羞耻……咳……这个过……

猫想到了他的小主人,一个叫singto的黑黑瘦瘦的小男孩儿,他是家中的独子,因为父母工作比较忙,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在家。在猫有生之年的3年里,都是跟这个男孩儿一起度过的。singto会给猫买最贵的零食,还会给猫找来很多稀奇的玩具,晚上撸着它的猫毛入睡。

猫想到这里突然感觉原来自己在世上是很幸福的,如果不是自己作着非要跑出去看看外边的世界……也许这个时候singto正在痛哭流涕的四处寻找自己。

“咦?这只猫还挺可爱!个子不大却这么肥实!”孟婆一把把猫搂进怀里,顺着撸了两下,“先不着急去人间受苦,在这里给我做一段时间的伴吧!”

后边的哈士奇见猫被宠溺,赶紧也去拿头蹭孟婆的脚板,引得孟婆咯咯只笑,接着开心说道“这条哈士奇也不错,也留下吧,找个时间送给判死官哥哥。”

……

在阴间不用算时间,因为时差倒得大,工作是在夜里,休息的时候应该是白天,猫不会算时间也懒得算,一只猫不会去操那份心。

不过猫还是发现了判死官和孟婆有奸情。在猫看来判死官一点都不帅,不但丑面相长得还凶狠,笑着都给猫感觉瘆得慌。但无奈孟婆喜欢,其实可以理解,这边的孟婆天天都是跟动物打交道,难得遇到个人。

最讨厌的是每次判死官来的时候他就会带上那只哈士奇,两人在床上翻云覆雨的时候就是哈士奇欺负猫的时候,猫气愤的是人撸它是喜欢它柔软的毛,哈士奇想撸它算哪门子的事。

偶尔的时候猫和哈士奇也不闹腾,偷偷趴床底下装睡,偷听孟婆和判死官的谈话。都是关于人,神,鬼之间的秘事。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这天哈士奇欺负猫欺负的有些过分,猫决定找个地方自己静静,却不凑巧的跌进了轮回道。

孟婆看着轮回道伤心的靠在判死官的肩上哭道“这只猫已经跟了我好几年了,奴家好舍不得。”

判死官一边轻轻安慰孟婆,一边用吓死人的眼神瞪瞪哈士奇,哈士奇吓得腿直哆嗦,不知道回去判死官怎么收拾它,该不会让它连狗都做不成吧!

想到这里哈士奇心一横一个纵身也跳了下去。

“哎呀!你的狗也掉进去了!”

“嗯?”判死官一转眼,脚下的狗不见了。

“怎么办?这两只畜生都没喝梦婆汤呢!”

“算了!畜生投胎还是畜生,喝不喝无所谓了!”

“嗯!那要是上边发现了你给我担着点儿。”

“放心吧!没啥大事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