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就想要每天做个简短的记录,等她长大了能够让她也感受到从小到大发生的事情。

      作为一个全职妈妈,缺少了往日的各种好聚会,缺少了朋友闺蜜之间的逛街闲聊,更缺少了社会的发展的步伐……

      我是一个8⃣️0⃣️后,我想跟大多数人一样,作为一名这个时代的年轻人已经是而立之年了,可是自己却没能真正的支撑起上有老下有小的责任,第一次做母亲,我也没有父母和公婆的帮忙,更没有请育儿师帮忙,满月之后我坚持自己带孩子,原因有2⃣️个,其一我的母亲身体不是很好,用她自己的话说还没出嫁的时候身体就不好,嫁给我爸爸之后三十年没有工作,一直都是在家做个女人该做的。所以我不想因为我的孩子累坏了她。其二我的婆婆不会伺候人,我怀孕最后几个月她照顾的,几乎是每天都跟我说同一句话“不会做饭,愁的上火”与其让她在家着急上火还不如让她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亲力亲为的去抚养孩子长大才能够真正的体会了当妈妈的不易!

      我的宝贝是个小女孩,我生她的时候顺产三天(催产针、水囊都用了没反应)都到预产期了我的宝贝还没有入盆,顺转剖的时候羊水破了,麻药劲没有上来给我疼的到现在还记忆犹新,都要缝针了麻药劲有了。之前就听说生个孩子等于一半脚在鬼门关,因为未知的事情很多,很庆幸我和我的宝贝都能健健康康的从手术室出来。

       宝贝是活泼好动、从肚子里出来的那一刻就用眼睛去看这个新奇的世界,天生好动的性格,一直都爱笑看到人都会笑眯眯,有句话不是说爱笑的人一般运气都不会差!

      我好希望她这份纯真的笑容能够一直保持,到目前宝贝已经十个月了,这十个月以来回想起来自己是怎么带过来的已经不是能够完全记得住了,没有睡过一个整觉,自己带孩子的妈妈应该都会有体会!我很欣慰的是她不会大哭大闹,真的要哭了是真的不舒服了,抱一抱就好了。

      昨天发生了一件让我很心痛的事情,宝贝从婴儿床摔了下来,当我听到身后“砰”一声,随后就是哇哇的大哭,我吓傻了,蹲下来喊着宝贝的名字,眼泪瞬间就流了下来,我抱起宝贝自己给了自己两个耳光,抱着宝贝说对不起,吓得我声音都有些发抖,我给宝贝爸爸打电话,我们两头往医院走,磕着宝贝的头,我怕有什么问题,到了就近的医院,医生说这边没有儿科的大夫,建议去儿童医院。我当时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正式下班的高峰期,爸爸也有些着急的对着医生吼了起来,出问题怎么办,谁能负责!让我打120,联系救护车,就在我打电话的时候,一个男的问要去哪里,我们说去别的医院,这位司机说我送你们,就在门口等着,一分钟开来了救护车,很感谢这位司机师傅!一路开的很快,到了医院又帮忙找大夫,很感谢!

     我相信没有哪个妈妈不会去心疼自己的孩子,怀胎十月到生下来,自己的各种心酸和难受是任何人都替代不了的,我甚至觉得出了月子我都有抑郁,有时候的疲惫不光是身体上的疲惫,精神上安慰得不到的时候就会想的多,生完孩子一度的缺乏安全感,自己一个人在家守着个咿咿呀呀的孩子没有与外人的交流和沟通,照顾孩子,照顾自己,没生孩子之前自己也是上班能够养活自己的一个人,为了家庭和孩子做起了全职妈妈,我跟孩子的爸爸都不是拼爹妈的,我们都只是个普通人,想要在自己的努力下给孩子一个美好的未来。

      第一次做妈妈,虽然这个过程会有很多的事情发生,我和我的宝贝一起长大,宝贝妈妈爱你,很爱你,每天都会觉得你又长大了一点,妈妈能给你的就是多陪你一起长大,共同去经历你的种种第一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