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宝贝;

好像昨天还是小肉球躺在妈妈怀里的你,现在已经长成了有喜有恶的小姑娘。你会开心大笑,会生气摔东西,会假哭要抱抱,让爸爸妈妈每天忙个不停。妈妈每天陪你咿呀学语,有好多话不如写下来,将来有一天你会变成大人,会累,会软弱,希望这些文字能给你一点力量。

爸爸妈妈有时会矛盾。想给你一切最好的,又知道不能永远护你远离世间疾苦,希望你去常春藤读书,又怕你课业繁重,想你受西方教育开开心心地度过童年,又怕你变得任性懒散。但有些期望一直不变,你要善良,坚强,你要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去努力,去冲去闯,你可以走的很远,但累了要回来找爸爸妈妈。虽然有时候可能不太好找,爸爸妈妈不知道跑去哪里玩了,但我们保证会尽快出现。:)

爸爸妈妈有时会内疚。这一年虽然我没有离开你一天,但大多数时候都在工作。六个月你就去了daycare,那时你刚刚开始粘着妈妈,早上送你去daycare,你大哭着我也要笑着关上门,转身就泣不成声。一路边开车上班,边哭着打电话给爸爸。真的很抱歉没有太多时间陪你,但妈妈也会安慰自己,你再大一点能看到妈妈在外面自信满满,在工作上能独挡一面,这样教出来的小孩子也不会差吧。除了周末,每天我和你相处的时间不过三四个小时,有时我甚至期望你晚上睡觉会闹,这样我就能多抱你一下。不过爸爸说的也对,现在我们再努力工作一下,将来你在学校有表演比赛,我们保证会出现在台下,举着大字牌为你欢呼尖叫,让你难为情,气呼呼地不和我们说话。等到你要上大学了,你知道了自己想要追求什么,我们会比你还充满热情,把银行卡交给你,告诉你说Here is the money you need. Go make it happen.

爸爸妈妈有时会很神经。偷偷告诉你,每天你乖乖睡着了,爸爸妈妈清静两分钟就又开始想你,就拿着你的小布鞋闻闻…睡前还会组成摸手小分队,偷偷溜进你的房间,摸摸你的小胖手,笑得像两个得手的小毛贼,然后才心满意足地睡觉。

你看,爸爸妈妈不完美,会矛盾,内疚,还有点神经质。但你却是完美的女儿,你的出现让我们家每天热热闹闹,充满生活气息。每天都在期待你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你不用着急,慢慢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吧。

就像那句歌词:You never realized how happy you made me oh Mandy.谢谢你做我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