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缩是孕妈妈临产的重要标志,但是真真假假的宫缩如何辨别?  

假性宫缩

假性宫缩不能使子宫口张开,也不能造成胎儿的分娩,因此叫做假性宫缩。是一种无规律、无周期性、程度也时强时弱的子宫收缩。

假性宫缩在怀孕6周左右就已经开始了,但一般要到怀孕中期以后准妈妈才开始感觉得到。尤其是最后几周,宫缩会伴随胎动发生并且较为频繁,这时孕妈妈把自己的手放在腹部,就可感觉腹部不时地变硬。

一般计算宫缩时,如果每小时宫缩次数在10次左右就算比较频繁,应及时去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抑制宫缩的药物,以预防早产的发生。如果宫缩次数不是很频繁,没有腹痛,注意休息就可以了。


真性宫缩

真性宫缩在开始时是不规则的,强度也较弱,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变得有规律,强度增大,持续时间延长,间隔时间缩短。


临产信号早知道

临产时子宫收缩有规律,孕妈妈感到腹部阵痛,随后阵痛的持续时间逐渐延长,达到40秒-60秒。程度也随之加重,间隔时间缩短,约3—5分钟。宫缩像浪潮一样涌来,阵阵疼痛向下腹扩散,或有腰酸并排便感,这种宫缩是为宝宝出生做准备。孕妈在宫缩变得非常频繁,差不多达到每5-6分钟1次时,并且每次宫缩时疼痛加剧,就应该立刻去医院待产。

出现见红、破水、阵痛等任意一项,一般是快要生的表现,这时候可以选择到医院待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