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有初夏、仲夏和盛夏三个节气,垂钓时应根据不同节气和水域情况来确定钓饵的荤素。进入盛夏之后气温变的闷热,自然水域中大量的微生物开始繁殖,导致水里的鱼类变多,再加上水里面的微生物也在消耗氧气,使水溶氧量降低,从而使鱼口变差。

虽然夏季钓鱼难度增加,但是如果饵料选择得当的话,依然会有非常好的收获的!下面就和大家好好聊聊用饵应该注意哪几点内容!

1、用饵味型要清淡

夏天天气闷热,尽可能的选用清淡一点的饵料,水库的鱼还是比较偏好天然一点的饵料,像玉米粉、黄豆粉、蚕豆粉、米饭、麦麸、红薯、等为主要原材料。当然也可以使用鲜嫩的青菜、苇尖、大白菜、包菜等植物钓饵,不仅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而且鲜嫩,有清香味,尤其是草鱼特别喜欢。

尽量要使用少腥多甜的饵料,虽然鲫鱼比较喜欢甜味,但在没有小杂鱼闹钩的水域也是可以加香的,如果是在小杂鱼比较多,尤其有很多白条的水域,千万不能加香。

在使用清淡饵的基础上可以适量添加渔汛1号,用来提升饵料的诱鱼效果。用量不宜过多,每100g饵料中添加3ml渔汛1号即可。因为它具有很不错的果酸味道,让鱼儿更加喜欢吃。

2、钓饵要有针对性

大家要知道鱼种的不同,它们所食的饵料种类也不同。主钓鲤鱼可选用有甜味饵料,比如红薯饵、玉米饵或者鲤鱼商品饵;夏季主钓草鱼,可以选用经过充分发酵后的酸酵味型饵料,或者是绿色的之外也可以;主钓青鱼,则可选用含有螺肉、贝类等材料的商品钓饵。

3、窝料注意广谱性

窝料最好选用广谱诱饵,进行诱鱼,打重窝。同时还要多准备几样适合混养池塘中各种鱼的广谱饵料,以满足不同对象鱼的共同需要,只有准备的充分,才能在夏季出钓时钓的得心应手,满载而归。

渔汛1号小药穿透力强 发窝快 诱鱼效果好 刺激鱼儿开口 鲫鲤草鲢通杀 ¥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