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每天让我这个时候才能稍微休息睡觉的不是在外面玩乐,而是天天盯着这个小孩写作业,带着他背书。让我在看到地上有我害怕的大虫子是不再是只躲着等人救,而是一闭眼踩死再想办法用厚厚的纸包走。等他睡着鼾声出来之后还在关心他的冷暖与被子最后小心翼翼的关灯,而不是以前自己是个孩子要人操心。

这小屁孩,从他出生到现在十一岁啦,真是为他操碎了心,不管是以旁人的玩笑还是我真实的感受,真的是当儿子在养,从小他的学习,生活,人生。有人会觉得就是个表弟,可是,有的人,叫做亲戚,而有的人,是亲人。

小时候,教他教不会我打他,他哭我也哭,我们一起哭。现在我有时候脾气也不那么好,但是我会掌握方法,我会更耐心,有时候对他太严,看他委屈的时候,我还在好好的对他一会,可是奈何他们这边小学压力都太大了,每天晚上都是两三点钟才能做完作业。我得逼他。不过感谢教他的这么多,能够让我感受到更多的成长。

同时,在他身上,我会总有突如其来的感动。对待他的朋友们,他总是很骄傲,很自豪的说这是我的姐姐。他把我当做那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人,我也一样。

听着他的鼾声,其实我是挺安心的,但是呢,有此其实我也得到了很大的一个结论。我这辈子除非30岁之前混成赵丽颖,不然绝对不可能生孩子,不说开玩笑的什么优良基因的问题,不需要了。

一个孩子的教育,想要给她最好最好的环境,不是物质上的太大太大的,是整个他的自主之前的一切,起码是十几年,应该说是12年以上。也就是说,生一个孩子,你要花13年的时间,全身心的对他。可是我没有这个资本,我的人生不允许我这个样子去浪费这么多年,我不想要,大多数中国家庭的人一样,把一辈子都奉献给家庭,我愿意被唾骂,我愿意被周围的人家长里短。

既然我的人生只有大几十年,那么我不愿意把他留在那儿,对他的教育和陪伴她的成长我会一步一步做的很好,不过可能我已经不需要属于自己的这一份了吧。经常会有一些感慨,一些屁话,一些废话,只是我觉得有时候突然想起来写下来,放在日志上保存下来,还是一个非常有用的事情。

2019年6月20日凌晨3点半

执笔人:杨一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