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香菜,我不觉得我吃到的是肥皂味,但我就是受不了,吃到一点点味道就想要吐出来的那种。看拜托了冰箱何老师吃香菜,妈妈耶,他们厨师做的再好吃,对我们来说也很难接受的吧,何老师牛逼~~还有我的真朋友里面我们井然的香菜绿,更讨厌香菜了点。

不过一般情况下我挑出来就可以,因为只是表面撒一下,不像蒜苔这种炒了之后会把其他食物也沾上它的味道。但蒜苔好的一点是,切的小一点少一点我是可以逼着自己吃下去的。比如某一年过年在亲戚家吃了一顿蒜苔炒肉,自己一个人一个碗,一堆一堆的蒜苔,还因为不好意思就一直在努力的吃,配着水比喝药还难受的吃。喝药好歹喝之前可以酝酿,而且过程十分短暂,喝完了甚至还有可能有人安慰你,吃这种饭就不一样了,挑食还是会被嫌弃的,虽然现在不在乎了,但当时好拘谨,想想那种难受的感觉就又来了。现在过年emm,我会先问做什么菜,做菜会加什么东西再考虑吃不吃,问不出来就不吃,也还行。

香菜真的做熟了,在锅里待时间久了也会让别的食物染上味道。寒假我妈做饭嫌没有绿色蔬菜不好看就加了香菜调色,那个真的整碗饭都是香菜的味道,我还必须得吃一点。吃了但没吃多少还觉得伤害了我妈~~整个寒假我妈应该都不太开心,因为我吃不下饭,尤其是她做的,我爸和我哥的勉强还可,但我觉得我是生理原因,因为自己一次饿的不行了就自己炒了点饭,味道很好,全是自己很喜欢的食物,但还是只吃了一点点。当时不运动体重还下降,搞得自己提心吊胆还以为得什么病了,结果一开学我就又胃口大开了,到现在这一个学期又胖了好多斤。

类似蒜苔的食物还有哪些呢,比如洋葱,比如芹菜,比如菠菜,菠菜好像还好一点,只是它自己不好吃,但不会串味。还在老家的时候(我小学?可能还小一点?)我奶奶炒过很嫩的菠菜,加了很多的西红柿,我觉得还可以,但只有那一次可以了。之后遇到的就没好吃过,而且我妈非常喜欢菠菜,我们家到了季节也会有很多菠菜,然后我就需要在每顿饭开始的时候从自己的碗里把所有不吃的菠菜都挑出去,并接受我妈的口头嫌弃。

对洋葱,我妈基本不会加到锅里,但这又是我妈很喜欢吃的菜。所以我不吃早饭的早上,我爸妈吃的菜里一定有很多的洋葱,还有各种我不爱吃的菜和肉类。曾经我还是可以接受一点洋葱的,但小学的时候去同学家里做客,他妈妈做了炒饭,里面好多好多的洋葱,刚开始吃着还行,吃到还剩一点的时候就不行了,洋葱都被剩下来了,而且最后碗里还有很多油,不记得最后是倒掉还是塞进去了,但不管怎样坏印象已经留下来了。这种真的都是我自作自受,也没有人逼着我吃,何必呢?

芹菜是很早就没大量入过口的蔬菜,因为姐姐和我一样不爱吃,人多了起来,别人就会在意一点,我不吃的也就理直气壮一点。不过现在姐姐好像不挑这个食了,我之后也被哄着以这个做的好吃为由尝过几次芹菜,不过都不行。

肉类也是小时候和姐姐都不爱吃的。不过说实话是因为做的都不好吃,而且我是真的嫌弃肥肉,也确实承认某些做法的肥肉也还行,但谁能保证这次做的就好吃呢,不如一直不吃。因为觉得做的不好吃,就说自己不吃肉,直到现在亲戚都觉得我不喜欢吃肉。虽然在学校吃各种肉食我都吃的很快乐。

仔细想想,挑食的食物太多,明天可以再写一篇我和那些我不爱吃的食物的恨与仇。比如蘑菇,毛肚,内脏……

总有一天我会饿死~好吧,我现在好饿,好饿,但厌食。感觉自己的胃和大脑在为即将的回家做准备,然后我就不想吃我妈做的饭了,然后就可以减肥了,但我妈会不开心,除非我下一顿做饭给她吃。不愧母女,一样懒得要命,当然我爸更懒,我哥不评价。

但很奇怪的,我觉得在我更小的时候,比上面提到的时候要小的时候,我觉得我应该不挑食呀,我哥还说他给我喂肥肉我都吃了的,现在怎么成了这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