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核心肌群你要知道的事

核心肌群是什么呢?我们为什么要去训练它?训练它之后我们会有什么好处?

很多人把腹肌直接和核心肌群划等号就是完全错误的,我们可以说核心肌群包括腹肌,但是不能说腹肌就是我们的核心肌群。

核心肌群到底包括哪些肌肉?

核心肌群包括背面的多裂肌、竖脊肌、腰方肌、臀屈肌,正面的腹横肌、腹内斜肌、腹外斜肌、腹直肌、髂腰肌,其中腹横肌和多裂肌属于深层的核心肌群,特点为小、短、薄,且与脊椎相连,主要功能为维持脊椎的稳定,腹内斜肌、腹外斜肌、腹直肌、腰方肌、背部伸肌群、臀屈肌属于浅层的核心肌群,特点为大、长,主要负责身体的前屈、后仰、左右扭转。

核肌群位在身体的中部,范围涵盖腹部、背部和骨盆部位,就大体上而言,核心肌群就是俗称的腹、背肌群,核心肌群主要负责稳定的功能,在身体的肌肉中占很大一部份,为最重要的肌肉群。

我们的核心肌群到底有什么用呢?

我们的核心肌群作用最大的就是负责保护我们的脊椎,在我们训练中负责让我们的身体保持一定的稳定性,给予我们身体最大的支撑能力和平衡力,不止是训练中,在我们的生活中,小到走路跑步,其实我们的核心肌群都在发挥它的作用,我们的核心肌群负责维持我们身体的平衡,也给予我们力量,有句话说得好“我们的核心肌群就是我们力量的源泉”。

训练核心肌群会有什么好处呢?

我们的上下肢其实是两个“各自为政”的地带,而我们的核心肌群就处于两者的交界处,连接了人体的上下肢,这就像一个纽带,牵连了我们全身,如果这个中心地带稳固,那我们的身体能力也会非常强,如果这个地带非常脆弱,我们还不去锻炼它,就很有可能会对以后某些训练或者运动造成危险的可能性。

人体旗帜,倒立,俄式挺身,等等很多动作都是要用极为强大的核心肌群才能完成的运动,就连跑步,也是需要核心肌群力量的发挥的。所以说核心肌群是我们必须训练很重要。

关于训练核心肌群的动作很多,以前发过视频,十六种平板支撑打造最强核心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