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叔告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猫并养猫。无论你是资深猫奴,还是猫界小白,都应该与时俱进,学习和倡导科学养猫。猫叔会每天分享各种养猫知识,同时也会分享一些有趣养猫趣事,并回答您养猫时遇到的问题。爱猫爱生活,关注爱猫生活公众号,让您的爱猫人生更精彩!

胆子谜之小的猫咪们总是被一些奇怪的东西吓到

这之中包括我们熟知的黄瓜——还有自己的尾巴

猫咪不仅会被自己的尾巴吓到,还会做出追咬尾巴的动作。

甚至有时,猫咪和尾巴一动一静,尾巴好像有自己的思维方式。

由此看来,猫咪尾巴和猫咪本体,应该是两种生物没错了。

小奶猫追尾巴,是出于猫咪本能

年幼的猫咪具有追逐运动物体的本能,当毛茸茸又会动的猫尾巴暴露在猫咪视野中时,出于本能,猫咪会追逐自己的尾巴,用尾巴训练自己的反应能力。

这种情况随着猫咪年纪长大会逐渐好转,猫妈妈甚至还会用自己的尾巴来陪孩子玩耍。

成年猫咪追尾巴,是对铲屎官的暗示

成年猫咪偶尔也会出现追逐尾巴的行为,这是因为它们过于寂寞。玩具已经玩腻了,没有铲屎官的陪伴,不如跟尾巴玩玩,解解闷~

科学家将成年猫咪追逐尾巴的行为定义为神经性习惯,属于猫咪感觉过敏的一种。一般发生在猫咪感到焦虑和压力的情况下,就像很多人感觉焦虑时会咬指甲一样。

猫科动物咬尾巴的习惯尤为明显。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雪豹,它们常常通过咬自己毛乎乎的尾巴来获取安全感。是不是有种反差萌呢~

为了释放压力,猫咪从神经性习惯中能感到类似上瘾的感觉,如果铲屎官发现猫咪频繁追咬自己的尾巴,甚至造成尾巴受伤,铲屎官就要及时出面制止了。

不论是小奶猫还是成年猫,猫咪的尾巴对痛觉非常敏感。如果一定要解释猫咪是知道自己有尾巴的,铲屎君觉得,自己咬过、痛过,大概是个不错的解释吧。

口嫌体正直,尾巴才是本体?

对于猫咪来说,尾巴有解闷减压、保持身体平衡的重要作用,对于铲屎官来说,猫咪的尾巴还能表现猫咪心情哦。

一般来说,猫咪尾巴抬起越高,说明猫咪情绪越激烈。

猫咪尾巴越低,说明猫咪情绪约低落。

虽说有时猫咪对铲屎官是爱理不理,它的真实心情全被尾巴泄露啦。猫咪故意装出生气的样子,实际上只是想让你多陪陪它。

没有尾巴的猫咪是什么样的?

并不是所有的猫咪都有尾巴。比如英国的马恩岛猫,就是一种没有尾巴的猫咪。马恩岛猫的来历十分神秘,有传说,诺亚方舟临近关门前,顽皮的马恩岛猫姗姗来迟,被方舟的大门夹断了尾巴,从此成为无尾猫。

由于形象特别,马恩岛猫甚至被印在了马恩岛流通货币上。看来这又是一座对猫猫十分友好的岛屿了。

更多猫咪精彩图文视频,快来微信关注 【爱猫生活】 公众号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