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言

珍贵、重要的东西,不能轻易表达,也不能轻易拿出去。

从你看到对方的那一刻起,心里拿出几度的应对,早已说明他在你心里的分量。

这个世界,大多数是没尝试过真正好的东西,故,能守护和真正尊重的人,也并不多。但如果一旦尝到,便唤醒了执念,从此坦诚和守护开始划入座右铭。

1、热身

接触过钢管舞的人都知道,钢管舞其实是一项极其需要柔韧性的舞种。

钢管舞的热身,是我见过所有运动项目里面,热身时长最长的一项运动。

至少一个小时的热身包括拉筋,没有接触过的人,前身足以让你累到怀疑人生。

对于有古典芭蕾舞基础,瑜伽或者健身操的经历者来说,热身对你来说,可能稍微轻松一点点。

很不巧的是,在经历了芭蕾,多年瑜伽极大学健身操的操练过后,上一次热身操课,已经大汗淋漓地痛不欲生。

相比于对面学了两年多的姐姐来说,最后的终极全身拉伸,才是惨绝人寰的,此时此刻,腿脚已经完全不听使唤地绝地抗议。

浓情在于,你在上钢的那一瞬间,前面所有的拼尽全力,都值了。

超级飒的,好吗!

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微笑,闪亮,风情,全不在话下了。

提点:在热身时,旁边一教练,简直有软骨功的气质,趴在垫子上,各种拆解骨头的动作,全身怕是没有一处是不能随意拆下来沾地的吧。

来上海,对喝茶陷入一种执念之中。

小小年纪,就有一种乐知天命的茶瘾,怕是一种思乡的最佳反馈,也怀念偷薛PAPA茶叶的日子,跟玩儿捉迷藏似的,以至于后来,父亲老喜欢拿着他的新茶叶在我面前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炫耀起。

一泡好茶的产出,关键在水的质地,在此,咱们先讲讲泡茶之前的热身准备。

茶具的洁身之作,是泡茶之前,非常讲究的一道工序,我记得家里的长辈,若是对茶有执念者,家里无不配套至少两套茶具,这点在我姨丈家可见一斑,而我对茶的一部分认知,也是来源于姨丈的言传身教。

茶具一上来,就有一种磨刀霍霍之感,烧水,等到100度之时,先选茶叶,然后根据茶叶择取茶具,配套好之后,用新鲜烧开的水,把茶具过几遍。

一来是给个告示,咱们要开启泡茶之旅,有劳您等会好好表现,给我以及我的茶客留下一口洁净的茶饮;而来是给个体温,喝茶是一件有温情的事,好茶也伴随着好心情而来的嘛;最后,洁身加温之后,静以待命的仪式感启动,只管护好进入身体的茶水便是。

在此,便是我们如今常常听到的仪式感,做事情之前,或者遇见一件值得用心对待的事,一定要有仪式感,这里的热身无疑是非常走心的仪式感了。

2、内容才是硬核

对于钢管舞,现如今比较流行的说法是一群夜以继日、勤劳工作的建筑工人,为着娱乐而发明了钢管舞,从此钢管舞就被搬上了历史的舞台。

上钢管能自由发挥的那一刻,才是钢管舞的魅力所在,把每个动作都学精尖了,无论是倒立还是横飞,十八般动作,随便你挑。

上钢管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了不起的是,你在上面舞姿的变化多端才是硬核。

相对于饮茶来说,水才是一杯好茶的终极灵魂。

用科学的话来讲,茶的各种营养成分和药理成分,都要通过水的冲泡来实现,水的好坏,直接决定了这些内质是否能够得到充分呈现。

这就好比,不论你上的是固定钢管,还是移动钢管,舞姿的表达才能赋予钢管舞的中心灵魂,充分展现肢体美。

“沏茶玩水”实际上玩儿的就是“茶水之欢”,谁能让他们彼此欢愉,谁沏的茶就好喝。

跳钢管舞,实际上玩儿的就是舞姿与力量的你侬我侬,谁能把力量与姿态兼容并济,谁就能把美和飒,甚至是风情演绎到最佳。

“平湖几里风香荷,荷花叶上露珠多。瓶罍收取供煮茗,山庄韵事真无过”此诗是乾隆皇帝在避暑山庄避暑是所写。

选用荷花上面的露珠来沏茶,实际上就是用蒸馏水来供茶,蒸馏水的水轻,纯净度高,硬度低,这样的水会让茶的浸出物更高,茶汤滋味更醇厚,回味更强。

引申来讲,遵从“原汤化原石”的做法,最适宜泡茶的水,当然是茶树生长之地的水。

由此来看,钢管舞的绝佳展示之地,当然是你当初学钢管舞的初心,这样在上钢管时的心境,自然就会有如如沐春风般地自如,每一件事的出发点,最后都是为了回归最本心的东西。

所以,不忘初心,在钢管舞和饮茶来说,都是同样适用的。

3、凭借概念,进行思维

我是一个喜欢打破规则生活的人。

同时,我的自我尊重感也特别强。

钢管舞,我是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很喜欢的一个舞种,去选择和做自己喜欢的,没人能阻止你。

饮茶,大概是从很小的时候,耳濡目染,也亲身经历过一下好玩的趣事,喝茶与酷的人聊天,这难道不是一件妙哉之事?

大概是在某个契机,某个时刻,看过董桥的一些随笔。

某年某月某日的某个夜晚,他们在北京一家地理位置非常棒,又不吵闹的餐厅吃饭,东西不仅好吃,就连谈话的人,个个也都非常有趣。

而推荐这家餐厅的女孩,是一个酷极了的女孩,每次见面吃饭,聊天,她总是能给大家带来很棒的餐厅,很棒的饕餮体验,同时,每次聊天的话题都不同,且都能从她身上看到生命力靓丽饱满的样子。

那时候起,我也立志要当这样的女孩。

多见识,多经历,多尝试,不论你的身份证上的数字是多少,都不会阻止和干扰你对这个异彩纷呈的世界的追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