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思提醒想要孩子成长,父母必须先成长

很多父母带孩子奔波于各类培训班之中,认为从小多掌握一些技能及特长就是赢在了起跑线。问题是,到底什么是起跑线?是不是瞬间有点懵?

孩子的启蒙教育来自父母,说到底,真正的起跑线其实是父母自己。善于互动交流,让孩子听进去,做出来,这才是有效的教育。据研究数据表明,那些优秀孩子的父母,都善于通过游戏与孩子进行亲密交流。也就是说,这些父母具备较强的“游戏力”。

美国儿童心理学家劳伦斯·科恩著有《游戏力》一书,他认为和孩子玩游戏是科学教育的开始。前苏联著名心理学家维果茨基指出,游戏能够创造儿童的“最近发展区”。游戏对孩子的语言、智力、社会性及情绪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游戏能够帮助家长进入孩子的世界,帮助家长以孩子的方式与孩子建立亲密的联结。

问题又来了。和孩子一起玩的游戏就那几个,想要变花样必须要去网上搜,还要研究这个游戏是否适合,能起到什么作用。真的是玩起来10分钟,玩前大半天啊!如果工作一忙,根本就顾不上了。即便家长们有时间,可总觉得少点什么。如果有同龄的孩子聚在一起,气氛会更好,家长们再互相交流,体验度肯定不一样。

家长们不用焦虑,这些烦恼在麦克思面前都不是问题。麦克思是专心致力于亲子陪伴的餐饮品牌,拥有温馨快乐的用餐环境,还有专业的亲子顾问定期组织亲子活动,带领各位家长一起走进孩子的游戏世界。在这里,孩子们可以自己动手制作美味的汉堡,和小伙伴一起参与各类有趣的益智游戏,有吃有喝有玩具,最关键的收获了快乐与成长。

麦克思能解决全部吗?答案肯定是不能。父母的游戏力,最关键的是父母如何参与游戏。这就需要掌握一种微妙的平衡。一方面,家长要放手让孩子主导游戏,从而培养孩子的创造力和自信心;另一方面,当孩子陷入游戏困境时,家长能够积极进行干涉。很多家长要么放羊,要么手把手,这都不利于孩子的成长。麦克思亲子顾问可以在游戏过程中,及时提醒家长注意参与方式,让亲子活动取得更好的效果,毕竟这才是我们最终想要的。

想要孩子成长,父母必须先成长。做有游戏力的父母,让孩子赢在起跑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