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长时间没有对一个电影有过多的感慨了,知道这个电影已经很长时间了,没看之前也已经大致了解了一些。

很多的父母总会把孩子当做自己的私有财产,总会觉得有权去处理孩子所有的一切,认为孩子应该无条件服从。可却忘记了,孩子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从来不是任何人的私有财产。是一个有思想的个体。

有很多人常常说,最可怕的就是有的父母不需要考试。有很多父母对孩子是好的,但也有很多的父母做父母是不合格的,很多人,拼了命的生孩子,丝毫不去考虑生的孩子应该怎么生存,怎么才能保证生活,教育以及所应该拥有的一切。生了小的,全权由大的负责,无论是对大孩子还是小孩子,全都是不负责任的存在。

常常在想,以后得自己会生几个孩子,一个或者两个,以前的自己总觉得,应该生两个,这样孩子便不会孤单,可是如果真的生了两个,我能保证两个孩子能够得到应得的吗?我真的会一碗水端平吗?真的不会在生活中出现偏颇?我不敢去保证,因为没有人敢保证。

看到一些只负责生而不负责养的人,真的觉得生而不养为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