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健身真是一项让人又爱又恨的事儿啊…

虽然练完有氧练无氧后大汗淋漓、浑身湿透的时刻真的觉得很爽,但是夏天在健身房练完真的超级闷热,巴不得马上跳进冰水里酣畅地来个凉水澡!

这个想法应该不止一个人会有。

喵喵知道,好多人喜欢在锻炼完喝上一瓶冰饮解渴,然后马上洗个凉水澡去除身上的汗

水和热气。BUT,这些都是不对的做法。

今天来给大家盘点一下运动后不宜马上做的九件事儿,赶紧MARK:

1. 不宜马上蹲坐休息

“不要马上坐地上,走动走动!”

这句话应该从上学测试长跑成绩后,每个体

育老师都会冲你喊的话。

实际上这也是很多人健身后的误区,累了就马上蹲下或坐下休息,会阻碍下肢血液回流,影响甚至加深肌体疲劳。

因此,运动后应该进行适当的放松、调整呼吸节奏或简单深呼吸,以利于恢复体能。

2. 别大量贪吃冷饮

夏天运动后,大量水分被消耗,人体的消化

系统在抑制状态时的消化功能相对低下。

这个时候大量贪吃冷饮,极易引起胃肠痉挛、腹痛、腹泻等肠道疾病。相对的,此时

应适宜补充少量的白开水或盐水。

3. 不要立即吃饭

运动后的运动神经中枢高度兴奋,而此时身体血液都由各器官供给了运动器官,如果急忙吃饭,会增加消化器官的负担,引起功能

紊乱带来的一系列不舒服和疾病。

4. 不要马上吹冷风/骤降体温

运动后体温升高,在毛孔都张开的时候,为了贪图凉快进空调房降温、或者吹凉风,让自己的体温骤降,都会引起皮肤紧缩,从而导致控制体温的生理功能失调,这时候会引

起身体免疫力下降,从而招致感冒、腹泻等疾

病。

5. 不宜吸烟

运动后吸烟,吸入肺内的空气会混入大量的烟雾,第一会减少含氧量,不利于肌体消除疲劳;另一方面会出现运动后因供氧不足引起的胸闷、头晕、气喘等状况。

6.  认真放松

运动后通过放松按摩、呼吸调整有利于环节肌肉疲劳、减轻酸胀感,也可以避免运动后出现头晕、恶心、乏力等不良现象。所以不要觉得放松很麻烦,一定要在运动后好好对待每一次的放松工作,让你的每一次锻炼都能得到最好的效果。

7.  不要立刻洗澡

与前面提到的体温骤降的道理近似,运动后马上洗澡会让体内产生的热无法很好地散发,内热外凉的情况会破坏人体平衡,容易生病。在彻底放松后等到脉搏平息下来,再洗个温水澡是最好的选择。

8.不宜大量进食糖分

许多人在运动后喜欢补充糖分,但进食过多糖分会导致运动后的人体消耗大量维生素B1,从而会让人觉得疲倦、食欲不振,影响到运动后的体力恢复状况。所以在运动,尤其是剧烈运动后可以进食一些含维生素B1的食品。

9.不宜饮酒

剧烈运动后人的身体机能会处于高水平的状态,此时喝酒会使身体更快地吸收酒精成分而进入血液,对肝、胃等器官的危害就会比平时更甚。长期如此可引发脂肪肝、肝硬化、胃炎、胃溃疡、痴呆症等等疾病。运动后喝啤酒也不好,它会使血液中的尿酸增加,使关节受到很大的刺激,引发炎症。

今天补充到的这些注意事项大家都GET了吗?

在每一次的锻炼中,为了在同样的时间内让运动效果发挥最大的效用,所以不管是运动前的准备还是运动后的放松和注意事项,都要去认真对待哦!

啊..原谅我叨逼叨,为了让大家知道这些事会

带来的影响和害处,喵喵真是操碎了心..

 今天关于健身后不宜做的TIPS和知识点,一

定要牢牢记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