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的玩具,不要随意乱放,要给他一个收藏的地方。玩时拿出来玩,玩过了,随时收藏好。有的孩子,因为他的玩具没有收藏的地方,便放在抽屉里,或藏在墙洞里,有时放在枕头下,这样不是弄坏,就是不见了。有时放在别人的东西上面,有时把别人的东西移开来放自己的玩具,这样利己害人的行为,更不妥当。所以收藏玩具的地方一定要预备的。这样可以养成小孩子整齐的习惯和尊重他人的权利。

趣巢惊喜礼盒趣巢惊喜礼盒

小孩子玩的玩具,要时常调换。不要让他玩到不喜欢玩的时候,以致把玩具弄坏或是掼在地上,养成不良的行为。要在玩到适当的时候,就替他收藏起来,另换几种给他玩。每次玩的时候,只给他两三件,不要一起给他玩。新买的玩具和旧的玩具要搭配起来,作有意思的调换,使他时时都觉得新鲜可爱,才不会感到厌倦。这样,可以养成小孩子爱惜物品的习惯。

趣巢抱抱旺趣巢抱抱旺

遇到天气晴朗的日子,应该领着孩子到野外去玩。不要让孩子一天到晚在室内玩弄玩具。我们知道室内的空气,远不如野外的新鲜,常在室内活动,是不合健康原则的,并且室内一切物品,都是静的、呆板的。野外的花、草、树、木、虫、鱼、鸟、兽多么活波可爱!我们要指导孩子理解自然界的现象,养成他科学研究和试验的精神,就要带领孩子到野外去。每天下午到室外游玩半小时,每星期到野外游玩半天,也可以培养小孩子欣赏自然、爱护自然的兴趣和道德,这比终日在室内玩弄玩具要好得多。

趣巢猪妹妹​​​​趣巢猪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