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茶面是在东南亚那边比较流行的一种食物,但是在厦门,它无人不知。曾经的华侨把这到美食从东南亚带到了回来,在这里重新生根发芽。它承载着一辈人的青春和记忆。它带着各种的故事,各色的记忆。但是我们今天不说这些,我们来说一下沙茶面到底是怎样做的吧。

我们先把食材给准备好,准备好花生酱,盐巴,沙茶酱,瘦肉片,香肠片,碱面,虾仁,鱿鱼圈,沙茶豆干,冰糖,准备好了我们就开始吧!

在真正的制作沙茶面之前,我们先来把沙茶酱给准备好,因为在沙茶面里面,沙茶酱是很重要的一个东西,我们先把花生和鱼干和虾干一起放到油烧到一半熟的锅里面开小的火油炸,油炸变成熟了之后拿出来。

把这些弄成酱的样子,然后再在锅里面,把花生油放进去,烧成四分熟的时候把干的红的辣椒粉、蒜头和干的葱全都放进去也是开小的火油炸出有香味,然后把多余的油去掉,剩下的留着用。

然后把锅洗干净,倒进刚刚弄好的油,烧一半熟的时候把花生仁酱和沙茶辣放进去,也开小的火熬成酱汁有小泡就可以了,这样我们需要的沙茶酱就可以了。

现在我们就正式的开始制作沙茶面了,我们先在锅里面放入适量的清水,然后把刚刚弄好的沙茶酱,准备好的花生酱,几颗冰糖。

适量的盐全都放到锅里面,然后开小火开始煮,煮到差不多都融化的状态就可以了,之后把煮好的汤汁给盛出来,把锅给洗干净。

然后我们再在锅里面放入清水然后烧热,在锅里面把瘦肉片,香肠片和虾仁都放进去,用开水把这些煮熟然后再捞出来。

最后一步我们把面条放再锅里面煮熟再捞出来,把面条放到碗里面,把之前煮好的瘦肉、香肠和虾仁全部都放在面条里面,然后再把之前煮好的沙茶汤浇在面的上面就可以了,这样我们的沙茶面就做好了。

如果觉得这篇文章对您还有些帮助的话,就请点赞和收藏、分享出来让更多的朋友看到吧!如果您还有什么更好的建议,十分欢迎到评论区留言交流!

@文章转载自网络,部分图片来源于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予以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