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狗分别是萌宠爱好者养得第一多和第二多的动物,很多人养过猫也养过狗,同时养猫和狗的人也很多。

u=613062139,4134646461&fm=26&gp=0.jpgu=613062139,4134646461&fm=26&gp=0.jpg

家里同时养猫和狗的话,猫狗之间亲密无间的情况很常见。比如一位网友家里的狗出去未归,铲屎官出去找找不到,给家里猫吩咐了一句“去把狗子找回来”,猫立即出去了,一会儿就将狗带了回来。猫和狗都相当于几岁孩子的智商,可以听懂很多铲屎官的话,很多时候不理,是假装听不懂而已,猫猫这样做的几率更高。

timg.jpgtimg.jpg

有相处融洽的时候,自然也有猫狗打架的时候。就连人类亲兄弟亲姐妹打架都司空见惯,猫狗打架更不稀奇。

timg.giftimg.gif

很多铲屎官发现,家里的汪星人主子,明明比喵星人主子大,打斗的结果,往往是汪星人被打,甚至委屈巴巴的找铲屎官告状。

timg (4).giftimg (4).gif

这是什么原因呢?

首先和种族本能有关,狗狗属于阶级动物,在认为铲屎官为首领的时候,往往是忠犬,会克制对家庭成员的攻击性。而猫的独立性强,打起家里的狗的时候,更没有顾虑。这是战斗意志的区别。

timg (1).giftimg (1).gif

当然,狗中哈士奇例外,这种二货,天知道啥时候突发神经,就打猫了。

timg (2).giftimg (2).gif

其次和打斗风格有关,猫的速度快,敏捷高,出手果决。岛国电视台做过测试,猫猫6分钟打出29拳。狗狗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猫猫往往已经打了好几爪,狗狗就被打懵了。狗狗持久性好,耐伤能力强,如果是拼命的话,成年猫猫一般是打不过成年狗狗的。但猫猫灵活呀,家里到处是柜子等,猫猫可以跳到高处让狗狗没法追上去。而且一旦打斗过于激烈,铲屎官发现会制止的。

timg (3).giftimg (3).gif

再次,狗狗喜欢玩闹,在狗狗看来,和猫咪是玩。但是在猫咪看来,恐怕就是打架了。对场景分辨的区别也容易造成狗狗吃亏。比如狗狗摇尾巴讨好,猫猫认为这是挑衅,是攻击前奏,上去就打。

当然,狗真被打狠了,愤怒反击,猫猫就会被追得上蹿下跳,并喵喵叫铲屎官救命。

timg (1).jpgtimg (1).jpg

作为铲屎官,合理引导猫狗相处,创造和谐环境,增进猫狗友谊也是同时养猫和狗家庭的重要一环。小闹怡情,大打伤和气么。

144941029823249951.gif144941029823249951.gi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