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狸花猫是我们中华田园猫的一种,可以说是现阶段我国最出名的猫品种了,虽然在国内随处可见,但对于国外的爱猫者来说,狸花猫可是一猫难求。那么你知道为什么我们的狸花猫会受到国外猫友的热捧吗?这不难回答哈,因为狸花猫咪足够优秀,因为优秀而受到大家的欢迎。

很多人对本土猫咪有很大的偏见,可能是因为田园猫太普遍了,反而让大家不懂得去珍惜了。事物好坏的判断是没确切的答案的,人很容易主观的去判断一些事情,例如,狸花猫的野性与灵性,反感它的认为猫咪充满野性,而爱它的则会认为猫咪充满灵性。

狸花猫是非常优秀的猫品种,“狸猫换太子”的历史典故指的就是它,狸花猫属于自然猫种,它拥有这漫长的历史沉淀,几千年的基因传承与优胜劣汰,使狸花猫的基因库特别强大。因此,狸花猫无论是在外貌,还是在体格上,都是非常优异的。

狸花猫的身体素质非常的优秀,猫咪因为健康,所以会特别的活泼。很多没饲养过狸花猫的人,都会假想狸花猫养不熟,无法与主人产生感情,其实事实并非如此,狸花猫咪也是有独立意识的,可能它会比较慢热,但狸花猫咪也是会喜欢上自己的铲屎官的。

相比其他猫咪,狸花猫确实会有稍微的调皮,尤其在幼猫期,狸花猫咪会带有一点攻击意识,跟它玩耍很容易被它抓伤,但不用太担心哈,随着猫咪的成长,慢慢地狸花猫咪会越来越安静,越来越温柔。猫圈有言:好好珍惜现在愿意抓你的猫咪哈,不然等以后,送给喵大爷抓,它都懒得伸爪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