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月成都月子中心表示婴儿因为体温调节功能发育不完善,室内温度、穿衣服多少等原因都会影响婴儿的体温。这也是解释宝宝体温时高时低怎么回事的原因。不过除了这些物理原因造成的婴儿体温时高时低,还有就是婴儿发热导致。

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完善:婴儿体温时高时低,出现不稳定情况是因为新生儿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够完善,不能及时地调节体温。

成都月子中心成都月子中心

皮肤面积大达导致婴儿体温时高时低:喜月成都月子中心指出新生儿的皮肤面积比较大(按新生儿体重计算,体表面积是成年人的2倍左右),脂肪比较薄,保暖效果差,因此体温调节能力差,会随着周围室内温度变化而改变。

家长穿衣服(保暖)不适当:若妈妈不注意给新生儿保暖,新生儿的体温就会很快下降;妈妈若给新生儿保暖过度,穿得过多、盖得太多,新生儿的体温就会迅速上升。新生儿体温应保持在36℃~37℃之间,低于36℃说明保暖不够,高于37℃说明保暖过分。

室内温度的变化导致婴儿体温时高时低:婴儿体温是不稳定的,它会呈周期性波动。比如婴儿腋温在春、秋、冬三季平均温:上午36.6℃,下午36.9℃;在夏季上午36.9℃,下午37℃。

换衣服尿片时导致婴儿体温时高时低:喜月成都月子中心表示新生儿每天大小便次数多,换尿布次数多。妈妈在换时动作慢点,新生儿裸露在外时间就会多些,若室内温度与体温温差大些,宝宝体温变化就会比较大。

成都月子中心成都月子中心

正常生理活动导致婴儿体温时高时低:婴儿进行爬行、转动身子等运动时,体温会升高;在安静的环境下体温会降下来。

生病导致婴儿体温时高时低:婴儿生病发热时,体温会升高,如果发热情况持续,病伴随着精神不济、食欲不振等症状,在发热期间婴儿体温很容易受环境的影响,出现时高时低的情况,喜月成都月子中心建议家长们不仅要及时送医治疗,还要注意婴儿保暖情况。

婴儿体温时高时低护理不当可能会出现病症

1、在炎热夏天,若室温过高超过了新生儿机体的调节能力,皮肤水分很容易蒸发过度。若没有给新生儿充足的乳汁或水,就会出现高热现象,可能出现脱水热症。

2、在寒冷的冬天,若室内温度过低,新生儿处于饥饿状态,体内的能量不能满足产热的需求,就可能出现新生儿硬肿症。

现在城市生活节奏快,很多人都愿意接受月子中心坐月子,那么成都月子中心多少钱一个月呢?现在成都地区的大部分月子中心在三到六万左右,其中喜月月子中心已经为超2000组家庭提供过服务(包含小月子、月子餐、上门通乳等服务),累积了丰富的产后护理和产后服务经验。喜月月子旗下的两家月子中心现已是IBCLC(国际泌乳顾问)实践基地和IAIM(国际婴幼儿抚触讲师培训基地。华西门店(喜悦母婴生活馆)提供的服务包括:医院产后陪护、母乳指导、月子餐配送、月子中心咨询、产后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