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科学数据显示,宝宝视力发育期一般是在0~7岁这个阶段。因此,宝宝在这个发育阶段期,家长最好适时检测宝宝视力发育是否有异常,要是有的话带宝宝到正规机构或医院进行检查,尽早做好防御准备。

宝宝视力发育过程中会出现异常,是由哪些“因素”造成的呢?

宝宝视力发育“异常”,往往受这些因素影响宝宝视力发育“异常”,往往受这些因素影响

一、遗传因素

如先天性白内障、青光眼、斜视、弱视、散光、遗传性近视或远视等。

二、环境因素

如用眼过度,姿势不正确,环境太暗或太亮及光源闪烁等造成的近视、弱视等。

三、营养因素

因挑食偏食等因素,导致宝宝营养摄入不足或不均衡也会影响视力的发育。

四、疾病因素

后天的视网膜发育不良、脑发育不良或脑肿瘤等疾病也会引起视力异常。

宝宝视力发育“异常”,往往受这些因素影响宝宝视力发育“异常”,往往受这些因素影响

宝宝视力发育异常会有哪些表现?

1、已经能平稳走路的宝宝,在走路容易摔倒或被脚下物体绊到。

2、宝宝的眼睛容易疲劳或诉说疼痛、视物模糊等。

3、出生后宝宝的眼睛黑珠有浑浊,或对光源无反应,不会跟随光亮转动头部和眼球。

4、对色彩分辨困难。

5、遮盖宝宝的单侧眼睛没有反应,遮盖另一侧时则会生气或哭闹。

6、双眼位置不对称,或不能同时注视一个目标。

7、宝宝看电视或看书时把头歪向一侧,眯着眼或越离越近。

宝宝视力发育“异常”,往往受这些因素影响宝宝视力发育“异常”,往往受这些因素影响

眼一生视光服务机构刘东光表示:宝宝的视力形成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除了出现以上异常情况外,妈妈平时也可以定期带宝宝检查眼睛,对视力发育的进度有所了解。要知道视力问题,越早发现,治愈的几率就越大。

万一宝宝的视力发育没跟上,妈妈要怎么及早发现?

判断宝宝视力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如果宝宝出现以上的异样,妈妈必须提高警惕了。妈妈如果担心宝宝视力发育会存在问题,最好就带宝宝到正规医院做个检查,能够让孩子有个健康保障,妈妈也可以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