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反人类,自己养娃的爸妈都深有体会……

尤其是6、7月份,南方梅雨,北方骄阳。雨雨雨、热热热、痒痒痒,宝宝湿疹反反复复,怎么也好不了。其实,这些很可能都是衣服惹的祸

图: Omar Lopez on Unsplash图: Omar Lopez on Unsplash

据CUORI特派员所了解,湿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炎症,很多宝宝长湿疹是因为反复接触了过敏性物质,或是皮肤经常发生机械性摩擦,这其中最大的“陷阱”,就是衣服

滚蛋吧!湿疹君 · 衣物篇

材 质

人造纤维、羽毛、羊毛制品   ❌

图:Sharon McCutcheon on Unsplash图:Sharon McCutcheon on Unsplash

爸爸妈妈应避免选择人造纤维、羽毛、羊毛或绒线等材质的衣物,这些材质容易引起过敏,在接触到宝宝娇嫩皮肤后,会造成瘙痒加剧,还可能引发过敏。

内衣尽量选择宽松、柔软又透气的天然材质衣物,如凉爽吸汗的全棉、麻、竹纤维等材质;厚度以不出汗为宜;颜色上浅色为主,避免染料对宝宝皮肤造成的刺激。

图:Lisa Johnson on stoke up图:Lisa Johnson on stoke up

此外,对于湿疹宝宝,CUORI特派员是不建议给他们穿“百家衣”的。先不说旧衣服干不干净,我国现在使用的童装国家新标准是2016年6月1日起才正式实施的,并且还有两年过渡期。

也就是说,旧衣服在安全性、化学成分等方面的标准和把控,是要低于2018年6月1日之后购买的新衣服的。湿疹宝宝的皮肤比普通宝宝更加敏感,穿按照新国标生产的衣服会更加安全。

款 式

高领、紧口、蕾丝、商标  ❌

图:Katie Emslie on Unsplash图:Katie Emslie on Unsplash

在款式的选择上:高领、套头款式,或是领口、袖口装有蕾丝花边的衣服,都会不同程度刺激宝宝细嫩的皮肤,造成湿疹恶化。

低领、袖口宽松的衣物,会让宝宝更加舒适。此外新买的衣物应提前剪去商标,以避免摩擦到宝宝娇嫩的皮肤。

图:Vincent Delegge on Unsplash图:Vincent Delegge on Unsplash

1岁以下的宝宝建议穿着系带或带有暗扣的和尚服(蝴蝶衣)。过早给他们穿分体的衣服,除了会对宝宝柔软的肋骨和内脏造成压迫外,裤腰处的摩擦和出汗,也容易让宝宝湿疹加重。

洗 涤

衣物脏得不行再洗  ❌

图:Jordan Christian on Unsplash图:Jordan Christian on Unsplash

湿疹跟湿没有半毛钱关系,恰恰相反,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干!很干!非常干!而且由于有液体渗出,宝宝需要经常涂抹大量润肤剂进行保湿。

这直接导致衣物和床上用品会沾染大量润肤剂,其中的油脂成分会成为细菌、霉菌和螨虫的温床,而湿疹宝宝的皮肤本就敏感脆弱,遇到这些过敏原,湿疹自然会更加严重。

因此,宝宝的衣服、被单、枕套等应经常使用>65℃的水,以及性质温和无刺激、不添加化学物质和漂白成分的婴幼儿专用洗涤剂进行清洗,并进行彻底漂净,避免残留的染料、香料和清洁剂等对宝宝皮肤产生刺激进而诱发过敏。此外,枕芯也要每3-6个月更換一次。

需要注意的是,宝宝与家长的衣物绝对不能混洗!混洗会使成人与宝宝衣物上的细菌和污渍相互污染,造成洗衣时的二次污染。宝宝抵抗力弱,无法抵御强大而种类繁多的细菌,湿疹宝宝则更加不能忍受这样的细菌危害。

护 理

100万+细菌、霉菌、除螨  ❌

图:Shitota Yuri on Unsplash图:Shitota Yuri on Unsplash

之所以梅雨季宝宝湿疹容易加重,是因为此时空气湿度大,空气中的漂浮物、致敏物和污染物更易附着在皮肤和衣物上。此外,在湿热的环境中,衣物、玩具等也更加容易滋生螨虫、细菌,以及霉菌,进而诱发宝宝过敏

就以最容易清除的螨虫来说,即使高温洗涤、阳光暴晒,也只能杀死不到60%,剩下的螨虫则会以惊人的繁殖速度生长,2~3天便会翻一倍!更不要提以顽固难除著称的细菌、霉菌。而他们,恰恰是宝宝湿疹的最主要诱因。

因此在每次给宝宝清洗完衣物、玩具后,都应用像CUORI卓力一样具有5Bar增压功能的专业熨烫产品进行喷烫

经过权威微生物检测中心反复测试认证,CUORI卓力熨烫产品150℃以上,能穿透5层面料的强劲高温高压干蒸汽,杀菌率可达99.99%可以让宝宝娇弱的皮肤不再受到过敏原滋扰,实现真正健康卫生的肌肤环境。

此外梅雨季,清洗干净的宝宝衣物在漫长的阴干过程中很容易再次污染,还会产生异味。这时宝爸宝妈需要的是一台卓力增压智能挂烫机,给湿疹宝宝敏感肌肤更好的呵护。

仿鲨式聚能熨烫头底板的二次加压加热功能,可以快速熨干衣物。5Bar高温高压干蒸汽直达纤维深处,不给细菌螨虫霉菌任何滋生的机会。过敏原统统跑光光,宝宝湿疹自然就不容易找上门喽。

今天的湿疹驱除大法就介绍到这

如果说养娃是个“升级打怪”的过程

那么治疗湿疹就是场超级持久的战役

从衣物入手预防湿疹

可以让爸爸妈妈少走弯路,亲测有效哦

最后CUORI特派员

真心的祝愿天下所有的宝宝

都能远离讨厌的湿疹

健康快乐每一天

图:Brodie Vissers on stoke up图:Brodie Vissers on stoke up

*已上图片均搜集自网络,侵删

卓力衣物课堂

穿悦精致 塑造生活之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