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人是排斥有氧运动,认为有氧运动会对他们的削减训练效果,比如说影响增肌效果,或者怕掉肌肉;

另一种是那些了解正确的有氧运动类型对效果有积极影响的人。小膳君相信有氧运动可以在任何力量计划中发挥积极作用。在这里分享三点告诉你们必须做有氧运动的好处~

01

高效的有氧运动帮助你获得强有力的心脏

如果你有进行力量循环训练,crossfit或者高强度间歇训练(HIIT),你可能会认为这种改良后的“有氧运动”更高效,能够像长时间慢跑获得一样的效果,但可能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尽管这种训练比稳定的有氧运动消耗更多的热量,但这些短期的、高强度的训练未必能训练心血管系统。

适应常规有氧运动最重要的一方面是来自每搏输出量,这是通过单次从左心室输出的血液多少的定义。如果你的心脏可以用更少的工作提供更多的血液,说明你占了很大的优势,而这种能力可以从稳态有氧运动中来获得。

为了增加每搏的输出,左心室必须更大,以允许更多的血液被充满和泵出。长时间的低强度有氧运动,如跑步、爬楼梯或椭圆机,都会有所帮助。另一方面,循环训练对每搏输出的影响不明显,因为这些训练的强度和持续时间通常避开有氧区。

需要明确的是,稳态的有氧运动应该在好氧区,在好氧区内进行有氧运动,应该是能够轻松的跑步同时进行说话聊天。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个区域内的心率在每分钟120-150次之间。

02

有氧运动会让你的血管更好

就好像豆浆要有油条,面包需要果酱一样,一个高功能的心脏需要有一个健康的毛细血管网,他们好像一个团队一样形成一个完美的搭配,进行稳态有氧运动比单一进行举重锻炼肌肉组织有助于增加更多的毛细血管。

有两方面原因:

由于毛细血管的增加,你能够得到更多的氧气和营养,这让你的肌肉组织收益能力表现出更高水平。

因为毛细血管的增加,它能够更快的清除代谢物和废物,这让你的肌肉组织获得更快的恢复能力。

这种增强提高恢复的能力至关重要,尤其对于那些喜欢高强度和crossfit的训练者。

03

有氧运动帮助你进行更多的训练

如果一名训练者可以进行8组高质量训练,而另一名训练者只能进行6组重量相同的高质量训练,那么前者的训练能力将在一年内积累超过后者,从而获得更大的肌肉尺寸和更好的效果。

一个拥有综合性体能素质的训练者,能获得更频繁,也更有效率的训练,挖掘更大的自身潜力。经过长时间训练,也将逐渐和一般训练者拉开距离。

应该做多久的有氧运动?

对于大多数的举重训练者来说,每周3-4次有氧训练,每次30分钟的好氧区都会引起有益的生理适应性。在合理适当的训练结构下,这些有氧并不会影响到你短期的效果。在你让有氧运动“下课”前,不妨给他个机会,它会让你获得成倍收益。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