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明确指出:可以从1岁开始尝试给孩子添加酸奶。

如果宝宝对牛奶不过敏,完全可以在1岁以后开始给宝宝添加酸奶。而且相比于鲜奶,酸奶味道香醇、口感细腻,大部分宝宝对它都不会抗拒,甚至很多不爱喝奶粉或牛奶的宝宝也对酸奶情有独钟。

家长给宝宝选择酸奶,要注意下面几点:

1、 乳酸饮料≠酸奶

乳酸菌饮料,只是饮料而不是酸奶,更不能代替酸奶。

2、 蛋白质含量要达标

我国规定纯酸奶的蛋白质含量必须≥2.9g/100g。

3、 最好不含糖

早期添加过多带有“味道”的食物,会影响孩子的饮食口味,甚至会给“挑食”,这个让家长头痛不已的坏习惯埋下种子。

4、 没有添加剂

很多酸奶为了增加口感和延长保质期,都会添加增稠剂、果胶和防腐剂等添加剂。

如果酸奶里的添加剂过多,酸奶中单位毫升内的营养素就会有所下降,这也违背了我们想通过给孩子喝酸奶补充营养的初衷了。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宝宝对牛奶蛋白过敏,或者有其他一些过敏症状,最好在添加酸奶前咨询医生的建议。

和其他辅食一样,在给宝宝尝试酸奶之后,至少要经过3天,再给宝宝尝试下一种新的食物。在这3天中,我们需要仔细观察宝宝对酸奶的反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