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恋人的眼里我会是怎样的呢?是一份粉红色草莓香气的蛋糕?还是一只灰黑色散发恶臭的白袜子?

恋人眼里出西施,即使是一只臭袜子,那也是最臭的一只吧?

茱迪是一只生长在城堡里的贵族宠物犬,她曾吃遍江南海北,曾站立金碧辉煌之巅。曾经也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直到她听到缺失的牙齿不会再襄成宝石的消息,皇族没落了。

现在茱迪和主人居住在一栋不起眼的小木屋里,尽管外观看起来破旧不堪,杂草丛生。但屋子里非同一般。地板是用皇宫专用的碧色石砖做的,四周墙上挂满丝绸布帘,虽然没人去摇动它,不过看起来很是漂亮。

屋子正中一盏巨大的吊灯从屋顶垂涎下来照亮整座屋子。

主人一整天都在悠闲的喝茶,比起在宫殿里的样子好很多,至少不用整天忙着处理所谓的国事家事。

一个普通的悠闲的下午,一只黄褐色皮毛的狗跑进了后院里,靠近才知道他正喝着小喷泉里的水。

“那里不可以!”小茱迪急忙阻止。

骨头马上停止喝水的动作看着正向自己缓步走来的白色贵族犬。

“水生来不就是为我们这些动物服务的吗?况且我只喝一点而已,应该没事吧?” 骨头冲茱迪吼道,骨头找这干净水源已经找了好几天,由于经常喝下水道的污水,骨头身上的毛发脱落得十分厉害,就好比斑点狗,不过身上的不是黑斑而是掉光毛的凹陷。

“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那里的水不干净,屋子里有干净的水,跟我来。” 说完便往屋子方向走。

难道她眼睛是瞎的吗?像我这样脏兮兮又充满恶臭的流浪狗被邀请进去屋子?

骨头小心翼翼跟着进到了屋子里。

眼前的一切犹如自己错过的天堂梦境,洁净光滑的地砖倒映出自己的模样,头顶一盏煌亮的大灯照亮整座屋子,四周墙壁挂满一辈子都睡不完的精美布帘。 骨头呆呆站在原地动弹不得,还以为自己在某个寒冷的冬天被冻死了,所以才能来到这富丽堂皇金碧辉煌的天堂。

茱迪进卧室里叫出来她的男主人。骨头见有人类赶紧卧到墙角抱紧脑袋,生怕一个不小心就会惹到这个人类。更怕这个人类的拳打脚踢和朝自己飞来的砖头。

“呵呵!茱迪小姐,你的近视是越来越严重了,这根本就不是一只英俊高傲的‘皇’犬嘛。”男主人见眼前这只瘦弱肮脏的狗颤颤巍巍窝在墙角,但在茱迪的眼里,却是一只挺着胸高昂着头的帅犬站在墙边行礼。

“讨厌!我才没有这样说过!”说着扭过头装出一副不屑的表情。

主人拿出食物放到骨头面前,顺便还帮骨头消毒包扎前腿上的伤痕。

“看起来就像刚从战场归来的将军!好帅!”茱迪的近视是真的越来越严重了~

久而久之,当骨头翻不到垃圾堆里的食物时就会去茱迪家,不但可以获得食物,而且还能让茱迪主人帮忙包扎伤口。

骨头想都不曾想过自己竟会和一只贵族犬谈笑风生,也不曾想过腐烂的伤口竟有人帮忙包扎。

骨头每个星期都会来一次,每次都是伤痕累累,气喘虚弱。可在茱迪眼里,他是为了保护家园一次次出征的将军,幻想着自己是将军最最深爱的人。可她不知,在她眼里如此英俊的这位将军只是一只为了吃的到处翻垃圾箱被人唾弃的流浪狗。

直到有一天,骨头两个星期了也没见踪影。将军战败了吗?

茱迪开始四处打听,在城镇里寻找,希望能嗅到将军的气味。

终于,她在一条阴森的小巷里找到了将军,他奄奄一息,躺在冰冷的地上只够喘息的力气。

茱迪嗅着空气中的气味,狗狗是可以靠着气味还原当时的情况的!这你都不知道吗!

将军正翻着一个散发着恶臭的垃圾桶,寻找着什么?在拯救被人丢弃的孩子吗?

这时另一只狗冲了过来,将军和另一只黑狗打了起来,他们相互撕咬,皮毛和鲜血洒落一地,他们像是在争夺着什么,打得你死我活。将军的一颗牙齿在争斗中掉到了地上,最终黑狗被咬掉了一颗眼球灰溜溜跑掉了。黑狗的血味非常浓烈,肯定流了非常非常多的血,情况应该比将军还糟糕。

茱迪上前闻他们争夺的那个东西留下的气味。是一小块散发恶臭的腐肉!就像是主人料理失败后丢弃的肉一样。

“其实,我并不是什么将军,我跟你说的那个下水道里的黑色油水并不好喝,那其实是人类排弃的废水,非常非常难喝,也非常非常的臭。”

骨头强忍着痛苦,使出浑身力气说出这句他一直想说但是却不敢说的话。

“我知道,从我第一次见到你那天,我就知道了你的过去,我能嗅到你。” 茱迪微笑着说道。她是不知道的吧?所以才说出这样安慰人的话出来。

过了很久很久,骨头的身体终于彻底恢复健康了,同时还长出了一身黄金色的浓密的毛发,脖子上还挂上了他梦寐以求的狗牌。

明天,他就要和茱迪小姐结婚了,带上我的祝福,勇敢的活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