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到今天差不多一年了。去年是我负能量爆棚的一年,茕茕孑立几近奔溃的状态需要找到一个出口让自己发泄和调整,不然可能会死。此处省略一万字……所以健身算是一个契机,我也一直觉得,改变真的需要契机,就如同明白一个道理,需要时间和悟性一样。   

健身初阶:起初我并不追求身材,也不要求什么线条,我只想通过汗水来排解愤懑和压力,前期也经历无数次肌肉酸痛,饮食控制带来了身心奔溃,也逃避,偷懒,放弃,无助,质疑过。但很庆幸最终我坚持下来了,可能交了三个月私教课,被迫坚持还是后来主动都有,反正三个月私教课结束后,我度过了前期的适应期,前期只要坚持度过,那么你就可以很自然的形成习惯。

健身中阶:我通过私教课的学习,还有微博,抖音,微信,小红书等,当然还有健身房热心指点的肌友,我开始独立自己练。每天做训练计划,背,胸,腿,肩,有氧,一周一个循环,这个过程是在探索中不断成长,我觉得这个是我真的改变的重要阶段。前期上私教课,虽然有人督促,但同时会依赖于教练,也总有潜意识觉得我交了那么多钱,我就能瘦,原谅我最开始也是很肤浅的。所以自己有了初阶的能力之后就开始自己练,会更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和感受而不依赖于任何外在的因素。这也是自我强大最重要的开始。更明白什么是肌肉的发力点,肌肉在一张一弛中,慢慢找到身体适应的节奏,这个期间你是在不断改变的,汗水挥洒带走负能量的同时,也带给你纯粹的自信和勇气,这种从内心生发出来的自信并不是别人一句夸赞能等同的,因为你看到付出后带给你的改变,你具有真实改变自己,挑战自己的能力,内心是充实、欣喜、欢腾的。肌肉无数次负重抗阻训练,就好比现实压力背负着,你突破了铁的重量一次次去对抗他,那么面对困难和压力你就不那么惶恐和不安,更不会逃避。此时你已经不会躲在舒适区里自我麻醉,你也不再妥协于暴饮暴食带来的片刻欢愉,你更不会莫名其妙陷入无端的焦虑,因为你的抗压性和受挫力已经今非昔比,你会更从容地去直面它。我想这是健身带给我的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而身材形体皮肤的改变那是顺带的。

在健身路上,我还是小白,永远空杯心态才能不断进步和突围。任何时候更关注自己内心的体验和充盈,你就不会为了周遭的人事焦灼和迷失,因为你就是最好的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