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别喜欢吃鱿鱼,要辣,要鲜,要焦味浓,一次吃三条大鱿鱼!别问我鱿鱼须在哪里,我冻起来了,下次鱿鱼须炒饭,妥妥的材料,哈哈。

🔥材料:鱿鱼,芹菜,干辣椒,青椒,小米辣,洋葱,大葱,蚝油,生抽,料酒,研磨黑胡椒,白糖,盐,孜然粉,姜片,蒜泥,花椒油,辣椒粉

🔥做法:

1️⃣ 鱿鱼洗干净,撕掉花皮,切花刀,如果你看不清刀痕,就用生抽涂抹在鱿鱼身上,就能看到刀的痕迹了,哈哈哈,然后把鱿鱼焯水,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2️⃣ 起锅烧油,放入葱姜蒜干辣椒,小米辣,洋葱碎爆锅,煸出香味,然后放入鱿鱼大火爆炒两分钟,加入胡椒粉一勺,白糖一勺,花椒油几滴,蚝油两勺,生抽两勺,辣椒粉两勺,孜然粉三勺,料酒三勺。

3️⃣ 翻炒两分钟,加入青椒块,芹菜小块,蒜泥一勺,盐适量,大火爆炒三分钟,收汁出锅。

🌶温馨提示:

👉🏻 料酒可以用啤酒代替

👉🏻 小米辣,干辣椒,青椒,增加辣味的立体感

颠勺的时候热辣辣的鲜味扑面而来,黑胡椒和盐,孜然和辣椒,碰撞出垂涎欲滴的香味,鱿鱼要爆炒,吃起来鲜,脆,筋道,除了姜片,一盘全部吃光拌米饭妥妥的,好吃!你喜欢吃吗?🤤​​​​